正文

疫情下的“尋親記” 失聯14年 老伯與家人終團圓

2022年05月05日 13:22: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5月5日電(記者朱翃 佘靈)近期,上海市黃浦公安聯合區內多個部門,加大了對流浪人員在疫情期間的救助工作,組織力量在轄區范圍內開展巡查,主動提供幫助,為他們撐起“保護傘”。5月3日15時許,新天地治安派出所兩位巡邏民警在濟南路近自忠路發現一名露宿老伯,便主動上前詢問情況。

  這位老伯看上去已近古稀之年,面對民警的關心,他不願意有過多回應,不肯透露自己的個人情況。並且,老人連手機和身份證等證明個人身份的物件也沒有,模糊且零碎的口述資訊讓救助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但是,民警並未就此放棄,當即將這一情況向指揮中心匯報,擴大尋找的范圍和途徑。功夫不負有心人,警方在失蹤人口資訊中確認了準確身份——老伯姓金,今年已經72歲,家住浦東康橋地區。

  在進一步的溝通中,金老伯向民警吐露了事情的原委。2008年他的家庭突遭變故,因為一些經濟糾葛,他當時選擇了離家,而這一走就是14個年頭。這些年來金老伯雖然很想念自己的家,可內心覺得虧欠,始終沒有與親人聯繫,靠著露宿公園、拾荒為生。

  與此同時,黃浦公安分局指揮中心與金老伯的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取得聯繫後,浦東公安分局橫沔派出所迅速找到金老伯的家人。金老伯的女兒得知失蹤14年的父親終于找到,激動萬分,表示無論如何都希望父親能夠回到家中,安度晚年。

  新天地治安派出所民警收到反饋後,對金老伯進行安慰和開導。當問到是否想回家時,白發蒼蒼的金老伯眼眶濕潤了,在外漂泊這麼多年,沒有想到還能夠再見到自己的家人。

  根據防疫要求,在相關檢測確認金老伯的身體情況後,浦東公安分局橫沔派出所民警帶老人家屬來到新天地治安派出所。在民警的幫助下,失散多年的親人終于重獲團圓,難掩激動心情的金老伯喜極而泣。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