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遇見南山”黃葛古道登高活動舉辦

發令儀式。新華網發(受訪單位供圖)

  新華網重慶7月29日電 7月29日,2022“愛尚重慶·遇見南山”消費季暨“遇見南山”全民健身係列活動第三場線下活動——黃葛古道登高活動舉辦。

  上午8時左右,250余名登山愛好者先後抵達活動起點江南體育中心,進行防疫檢測、領取活動裝備並完成集結、熱身。在簡短的活動儀式後,大家從起點出發,沿著古道拾級而上。南岸區文化旅遊委副主任朱健、南岸區體育發展中心副主任曾淩、南山生態保護和發展中心葉泓伶、南岸區商務委李凱凱、南山街道辦事處文代勇、重慶重馬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偉、重慶重馬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敏佳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並發令。

  本次活動線路全長約5公里,途徑黃葛古道、五尺道遺址、老君洞、黃桷椏老街、玩童古風園等地標景觀。沿途風景優美,歷史人文氣息濃鬱。黃葛古道距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曾是歷代川黔商賈的必經之地。近年來,黃葛古道實施提檔升級建設,利用原有的布局,打造了風雨亭、古道驛站、宋風廊亭等設施,重現了古驛道傳統韻味,成為市民休憩健身的好去處。

  隨著線上線下活動的陸續開展,2022“愛尚重慶·自在南山”暨“遇見南山”全民健身係列活動也迎來高潮。眾多運動愛好者,紛紛到南山運動打卡,欣賞美景,品味美食,了解南山的歷史文化。

  2022“愛尚重慶·遇見南山”消費季暨“遇見南山”全民健身係列活動由重慶市體育局、重慶市商務委、南岸區人民政府指導,重慶市南山生態保護和發展中心、南岸區文化旅遊委(體育局)、南岸區體育發展中心、南岸區商務委、南岸區南山街道辦事處主辦,重慶南山建設開發有限公司、重慶重馬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

  南山消費季係列活動,線下先後舉辦了龍脊山步道登高、放牛村趣味定向、黃葛古道登高三場活動,線上也吸引兩千余名運動愛好者報名參加。8月5日,係列活動的最後一場線下活動——慶鄉亭步道登高,也于當天啟動報名,計劃規模250人,免收報名費,大家可通過“重慶重馬體育”微信公眾號報名參加。

編輯: 彭祎琦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