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皮膚病基層巡講在重慶萬州啟動

  7月23日,2022皮膚病基層大講堂(萬州站)在重慶三峽醫藥高等專科學校附屬醫院舉行。來自渝東北的基層醫務人員齊聚一堂,聚焦皮膚病臨床診療先進技術、熱點難點問題,分享交流經驗。

  皮膚疾病是一種常見的、多發性疾病,農村鄉鎮尤其多發濕疹、各種皮炎、蕁麻疹、癬等這些常見皮膚疾病,盲目濫用糖皮質激素,一旦停藥就發生反跳,加重後期的治療費用和治療難度。重慶基層醫務工作者分會會長潘金國表示,基層醫務工作者分會的主要工作,就是通過搭建學習平臺,定期舉辦學術交流、培訓班、技術幫扶等多種方式結合,將國際及國內最新的理念、先進的技術帶到基層,建設基層醫療隊伍,讓患者少奔波,幫助基層醫療機構提升居民健康“守門人”的能力。

  2022年10月計劃在渝東南舉辦一場學術培訓會,這也將是重慶基層醫務工作者分會自成立以來,攜手重慶迪邦皮膚病醫院舉辦的第5次皮膚疾病學術會。據介紹,迪邦醫院將在重慶基層醫務工作者分會的指導和建議下,持續推進這4大功能:線上開展專家平臺線上的日間會診以及相關疾病指導、線下定期開展常見皮膚疾病的三基理論培訓、線下接受基層醫務人員進修學習任務、線下開通雙向轉診的綠色通道,為皮膚疾病轉診患者提供優質服務等,提升基層醫療工作人員對皮膚病的治療能力和實操能力,促進皮膚病規范化治療。

編輯: 彭祎琦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6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