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2022“歡躍四季 舞動山城”重慶市廣場舞展演正式啟動

  新華網重慶6月24日電 6月24日上午,2022“歡躍四季 舞動山城”重慶市廣場舞展演活動啟動儀式暨渝北區廣場舞展演在渝北區空港新城廣場舉行,標誌著今年全市群眾廣場舞展演正式啟動。本次活動旨在充分運用文旅融合的思維開展廣場舞展演活動,打造全新的“廣場舞旅遊節”,探索廣場舞活動進景區,以文化活動促進旅遊産業發展。

  據介紹,2022“歡躍四季 舞動山城”重慶市廣場舞展演活動採取鎮街、區縣、片區、市級逐級展演的方式開展。通過前期的基層海選與區縣選拔,共有近50支隊伍進入了片區聯動。首場片區展演將于7月8日在北碚區正式拉開帷幕,接下來的三場片區展演分別于7月22日在榮昌區、7月27日在石柱縣、8月7日在秀山縣舉行。4個片區的聯動展演將分別選出優勝隊伍6支、優美隊伍6支、優秀組織隊伍若幹,最終四個片區共24支優勝隊伍將參加8月12日在萬盛經開區舉行的全市集中展演。

  廣場舞展演分為規定舞蹈、自選舞蹈、優勝比拼三個環節進行,規定舞蹈為市群藝館組織編創的廣場舞《嬌阿依》。本次重慶市群眾藝術館對《嬌阿依》進行了重新編曲和編舞,使其更富于動感和韻律,以適應廣場舞的演繹形式。

編輯: 彭祎琦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