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頻道 行業資訊
董事長致辭
2022-11-02 10:39:52 來源: 首鋼集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百年首鋼,是共和國工業發展的見證者和貢獻者。始終用行動扛起國有企業的責任和擔當,不斷致力于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環境效益協調發展。

  首鋼始終堅持強企報國,自覺地將首鋼的發展與國家戰略、時代要求、社會進步緊密結合。改革開放初期,首鋼率先實行承包制,成為工業企業改革的先行者、探路者。進入21世紀,首鋼自覺服從國家首都城市發展功能定位,率先實施鋼鐵業搬遷調整,成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先鋒隊。今天的首鋼,堅定不移謀劃好後冬奧文章,組織實施以新首鋼為核心的京西行動計劃,加速鳳凰涅槃,打造面向未來、面向年輕人、面向國際化的活力空間和發展熱土,成為“一起向未來”的城市復興新地標。

  首鋼始終堅持解放思想,自覺地用世界眼光、國際標準、首鋼特色、高點定位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不斷傳承“敢闖、敢堅持、敢于苦幹硬幹”和發揚“敢擔當、敢創新、敢為天下先”首鋼精神,做優做強鋼鐵業,加速發展城市服務業,精心打造首鋼園區。

  首鋼始終堅持改革創新,自覺地把解放和發展生産力、激發和增強企業活力作為根本目的,博採互鑒、革故鼎新,著力打造首鋼服務、首鋼品牌、首鋼創造,提升競爭實力,為企業發展注入不竭動力。

  首鋼始終堅持以人為本,自覺地把推動企業發展和維護職工根本利益相統一。尊重職工的主體地位和首創精神,相信職工、依靠職工、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實現職工與企業的共同發展。

  首鋼始終堅持綠色發展,自覺地把“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節能環保、迴圈經濟”放在首位。充分發揮鋼鐵節能減排和迴圈經濟的技術優勢,提升區域生態環境品質,打造綠色工廠,建設綠色園區,發展綠色經濟,開展綠色行動,實現人、企業、環境和諧共生。

  首鋼始終堅持黨的領導,自覺地肩負起推動企業改革發展的重任。充分發揮黨組織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築牢企業發展的“根”和“魂”,把政治優勢變為企業的競爭優勢。

  百年首鋼,充滿機遇。基業長青,唯有奮鬥。衷心期待與社會各界、合作夥伴、廣大用戶精誠合作,攜手共進,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