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頻道 行業資訊
首鋼精神
2022-11-02 10:42:25 來源: 首鋼集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首鋼在百年不斷成長發展壯大中,蘊育了優秀企業文化,積淀了寶貴精神財富,形成了個性鮮明、獨具特色的企業精神。“敢闖 敢堅持 敢于苦幹硬幹”,是首鋼人“從來沒有面對嚴峻形勢退縮過,從來沒有被困難嚇倒過,從來沒有遇到問題繞著走過”良好精神狀態和過硬作風的集中體現。

  “敢擔當 敢創新 敢為天下先”是新時期首鋼精神的核心內容,敢擔當是責任、是態度、是作風;敢創新是動力、是方法、是踐行;敢為天下先是志向、是膽識、是追求,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和深刻的思想內涵,是對“敢闖 敢堅持 敢于苦幹硬幹”的繼承發揚,二者形成一個有機整體,體現了一以貫之的傳承性和與時俱進的創新性。

  首鋼精神是企業的精神支柱,是首鋼人的精神家園。首鋼人大力傳承發揚首鋼精神,內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了築夢領航、凝心聚力、推動企業不斷創新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41112909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