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完成全國首家個體網店轉實體店變更登記
2023-03-23 17:05:31 來源: 北京晚報
圖集

   

  今天(23日)上午,個體工商戶劉鵬琨在豐臺區政務服務中心領取了變更後的營業執照,成為全國首家個體網店轉變為實體個體工商戶的經營者。 記者 劉平 攝

  今天,個體工商戶劉鵬琨在豐臺區政務服務中心領取了變更後的“北京福匯祿商貿中心”營業執照,成為全國首家個體網店轉變為實體個體工商戶的經營者。

  隨著生意越做越大,一些網上經營者對線下經營、轉企的需求越來越強烈。為此,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出臺相關政策,支援個體電商通過地址變更方式拓展線下經營渠道、支援個體電商採用“一照多址”方式記載多經營場所資訊、支援個體電商通過“個轉企”方式實現向現代企業制度轉換。

  上午9點半,劉鵬琨攜帶提前準備好的材料來到豐臺區政務服務中心,在服務大廳進行線上申請、身份確認、授權簽字、核準等一係列程式後,不過15分鐘的時間,變更後的營業執照就發到了手中。

  在劉鵬琨變更後的營業執照右上角,有個小小的二維碼。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注冊處處長玄洪波介紹,在各平臺開店的商戶,可以通過“一照多址”的登記方式,將多個網絡經營場所通過二維碼全部記載在同一張營業執照上。(記者張楠)

  (原標題:個體網店轉實體工商戶第一戶今産生 帶齊申請材料15分鐘辦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北京稻香村二十四節氣主題店即將開業
北京稻香村二十四節氣主題店即將開業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宮遊人如織
故宮遊人如織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