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民宿觀星露營 順義今夏文旅活動上新趣味濃
2023-03-23 09:00:45 來源: 北京日報
圖集

  北京國際鮮花港溫室內,植物茂盛、鮮花盛開,吸引不少遊人來此觀賞。記者 武亦彬攝

  順義文旅集團日前在北京國際鮮花港舉辦2023年首場資源推介會,北京·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北京國際鮮花港、漢石橋濕地公園、享築·伴山雅集係列星級民宿、三高農業科技試驗示范園區、春暢旅行社等進行了資源推介,5個項目現場簽約。

  在北京·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63.6公頃的闊大水面碧波蕩漾,樹梢頭的新芽泛出綠意。這裏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賽艇、皮劃艇、馬拉松游泳以及殘奧會賽艇項目比賽場館,也是當今世界唯一集動水、靜水于一體的比賽場地。自2009年正式對外開放後,已成為北京市民十分喜歡的水上運動基地。

  “今年還將有賽艇、皮劃艇、龍舟等多場專業賽事。”北京·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推介人陳姣説,作為奧運場館,這裏的賽後利用涵蓋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産業三個維度,已成為一流體育旅遊精品景區,陸續承辦了賽艇、皮劃艇、龍舟、索道滑水等大型賽事以及知名企業家庭日、斯巴達勇士賽、哥倫比亞極限酷跑等特色活動。

  作為以花卉産業為主導的國家4A級旅遊景區,北京國際鮮花港的大型花事活動將如期而至。據介紹,鮮花港將在4月至5月舉辦鬱金香文化節,9月至10月舉辦菊花文化節。北京國際鮮花港推介人王姣説,目前園區總佔地近3000畝,已入駐各類企業超過百家,完善了花卉全産業鏈布局,成功舉辦了30余場具有影響力的花事活動,每年接待遊客超過50萬人次。

  此外,鮮花港景區內還引入了帳篷主題酒店,以十二星座為主題,可春季賞花、夏季戲水、秋季拾葉、冬季踏雪、四季觀繁星,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閒體驗。酒店推介人劉年蕊介紹,景區內還開設了一處拾閱書屋,包含圖書、餐飲、文創産品、文化活動等,在花香中增添書香。據介紹,在特色民宿建設方面,順旅集團還在龍灣屯鎮柳莊戶村選址建設了伴山雅集主題民宿,共涉及20戶院落,分兩期建設,總建築面積約5000平方米,聘請清華美院設計團隊對民宿進行整體設計,保留原建築主體及與村貌有機結合,為市民提供更多樣的居住體驗。(記者 王可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 北京鼓勵開展網絡促銷、直播電商活動
    具體來看,商品零售總額、網上零售額(以下簡稱“網零額”)同比增速均不低于全市零售總額同比增速的批零企業,若網零額同比增量不低于1億元,按“網零額每同比增長1億元最高支援不超過10萬元”分檔給予支援。
  • 殷勇圍繞發展鞏固高精尖産業到昌平區調研時強調 健全機制整合要素推動高精尖産業加速提質增效
    3月21日,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圍繞發展鞏固高精尖産業到昌平區調研。隨後,殷勇在南口鎮主持召開座談會,開門見山、直奔主題,與市有關部門共同研究破解昌平區在高品質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 北京市房山區與良鄉大學城5所高校同頻共振
    在良鄉大學城的一座新型研發中心內,北京工商大學團隊正在進行科學試驗。“北京理工大學氫內燃機研發測試平臺項目,目前已落地北京新材料産業基地,正在進行廠房建設。股權投資、創業投資機構還會“走進良鄉大學城”,為科技成果轉化提供資金、資源支撐。
  • 北京海關26條外貿新舉措支援首都高水準開放
    日前,《北京海關支援首都高水準開放高品質發展若幹措施》正式發布,立足平臺、通道、環境、産業四方面共推出26條措施,進一步推動首都開放型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新發布的《措施》重點支援綜合保稅區發展,大興機場綜合保稅區網購保稅進口業務及跨境醫藥電商等試點將落地。
  • 北京市5393條背街小巷三年內完成環境精細化治理
    全市5393條背街小巷,將按照精品、優美、達標街巷標準,三年全部完成環境精細化治理。通過打造一批精品、優美街巷,示范帶動全市背街小巷層層遞進、深化提升、精細治理,實現市容環境面貌整體提升,三年全部完成環境精細化治理。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宮遊人如織
故宮遊人如織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北京:前門大街人氣旺
北京:前門大街人氣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