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22年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啟動
2022-07-25 09:2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7月24日電(記者陽娜)24日,“北京市2022年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活動在中國科學技術館啟動,旨在提升市民的數字素養與技能,激發全民建設網絡強國和數字中國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據了解,“北京市2022年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活動由北京市委網信辦、市教委、市委社會工委市民政局、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市衛生健康委、市婦聯、市科協、市殘聯等聯合主辦。

  活動主要面向青少年、老年人、殘疾人等重點人群,採用政府引導與社會參與相結合、線上平臺與線下渠道相結合、集中開展與持續推動相結合等方式,從普及數字素養教育、培養數字化人才以及彌合“數字鴻溝”入手,在一個月的時間裏,陸續舉辦“信息技術展覽”“數字教育進校園”“數字技能進社區”“首都百萬老年人數字素養提升行動”“數字助殘 共用未來”“數字巾幗先鋒培育助力活動”“數字創新專題培訓”等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

  此外,活動在千龍網開設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專題,共用智能手機應用科普情景劇、青少年網絡素養、網絡安全小知識等課程資源,提供多元學習渠道,提升市民的數字素養與技能,營造全社會關注並積極參與的濃厚氛圍,促進市民更好地使用數字産品和服務,共用互聯網發展成果,激發科技創新活力,助力首都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啟動式當天,北京市民在中國科學技術館“智能”展廳、“資訊”展廳和短期展廳的“Hz行動——無線電主題打卡闖關特展”進行參觀體驗,感受機器人與人工智慧、資訊與無線電通訊技術發展進步給人們生活帶來的改變和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品鑒精品
品鑒精品
夏日荷香消暑氣
夏日荷香消暑氣
白鷺排排立 悠然媯水畔
白鷺排排立 悠然媯水畔
顏料會館“有戲”
顏料會館“有戲”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