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布三項電動自行車行業團體標準
2021-12-22 08:5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陽娜)記者21日從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獲悉,由北京市市場監管局指導、北京市自行車電動車行業協會組織行業編寫的《電動自行車用鋰離子動力電池組技術規范》《電動自行車用充電器技術規范》《電動自行車安全使用指南》三項團體標準近日在全國團體標準資訊平臺正式發布。這是地方電動自行車行業同類標準的首次發布。

  《電動自行車用鋰離子動力電池組技術規范》《電動自行車用充電器技術規范》兩項團體標準,圍繞市場需要和監管需求,重點對蓄電池型號命名與電池組永久性唯一編碼標識、充放電介面防觸電保護、電池組安裝電池管理係統(BMS),以及電器輸出介面安全性、充電器分類和充電器防護等級等進行了明確要求,填補了電動自行車用鋰電池及充電器産品安全技術要求的空白。比如標準中規定了充電器的輸出介面(標稱電壓48V及以下)不應與符合GB/T 2099.1及GB 1002規定的輸入介面互插;充電器的直流輸出端正負極的兩個金屬導電部分,不能同時被觸及。標準參照GB/T36944-2018對充電器分類進行了規定,一類是金屬外殼的,必須接地使用三插插頭;二類一般是塑膠外殼,可以使用二插的AC插頭等。

  《電動自行車安全使用指南》指導電動自行車使用者在購買、使用、停放、充電、維護保養等日常環節中需要滿足的安全要求,為電動自行車安全使用提供了標準指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 古燕國探秘:北京房山琉璃河遺址的新發現
      考古工作人員展示琉璃河遺址出土的銅簋。
  • 北京發布三項電動自行車行業團體標準
    記者21日從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獲悉,由北京市市場監管局指導、北京市自行車電動車行業協會組織行業編寫的《電動自行車用鋰離子動力電池組技術規范》《電動自行車用充電器技術規范》《電動自行車安全使用指南》三項團體標準近日在全國團體標準資訊平臺正式發布。
  • 新增45天補繳期 道路停車繳費2022年新增補繳環節
    記者從市交通委獲悉,根據《關于調整道路停車費催繳及行政處罰工作的意見》,北京道路停車繳費將于明年1月1日起新增補繳環節,欠費不超過50元的輕微違法行為,補繳後不予處罰。
  • 中國航太技術“點睛”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
    最終,來自北京的長徵天民公司,憑借傳承自運載火箭發射的“液氮造霧”技術在與眾多公司的較量中成功中標。“造夢”歷程中,“未來水世界”景區的建設經歷讓長徵天民公司總工申紀剛頗為難忘。
  • 記者直擊北京通州宋莊疫情處置
      12月19日,北京市通州區宋莊鎮小堡村華卿畫室一名藝考生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被定點醫院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歡樂冬日
歡樂冬日
青春的笑臉迎冬奧
青春的笑臉迎冬奧
新首鋼地區主體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鋼地區主體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學忠:用鏡頭記錄平安北京
民警李學忠:用鏡頭記錄平安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