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看!北京冬奧雕塑已落地
2021-12-17 14:4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 北京冬奧會雕塑作品已經在北京的冬奧場館和城市公園建成落地,這些作品將成為北京冬奧會留給北京這座“雙奧之城”長久的奧運印記。

  據了解,本次徵集活動自2020年7月9日正式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中國、美國、英國、意大利、西班牙、德國、俄羅斯等5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1313名應徵人提交的1611件應徵方案。通過專家評審,共評選出入圍獎方案44件,提名獎方案20件。最終北京有7件最佳作品建設落地。

  國家速滑館西北角《雪舞·2022》:風動原理結合雪花造型,激活靜態空間,呈現冬奧和時代氣質

  北京冬(殘)奧村-下沉廣場入口《一路風景·生命的律動》:旋轉鏡面折射出繽紛的環境,將場域藝術與冬奧結合

  延慶賽區主入口廣場《張燈結彩》:藝術化處理的冰壺與滑雪板,實現向傳統吉祥圖案中國結的完美轉化

  城市綠心森林公園《舟》:以中國陶瓷顆粒為單體,匯集自然界橄欖葉總體形象,與自然環保融為一體

  北京石景山遊樂園南廣場《新ET》:意寓源自宇宙新力量的匯聚,作品把極少主義和具象符號完美融合

  首鋼園區-三號高爐東南側綠地《No.3來自另一個平行宇宙的單板滑雪運動員》:蒸汽朋克與單板賽場戲劇呼應

  國家速滑館《赤韌》:內心堅韌與背後汗水融于冰絲帶,兼具柔軟與剛毅,展現剛柔並濟的智慧。(正在安裝)

  編輯:鄭道錦、劉愉麒(實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搶先看!北京冬奧雕塑已落地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 北京冬奧會雕塑作品已經在北京的冬奧場館和城市公園建成落地,這些作品將成為北京冬奧會留給北京這座“雙奧之城”長久的奧運印記。
  • 冬奧《防疫手冊》多策並舉確保安全辦賽
      針對來華的涉奧人員,《防疫手冊》在入境前就開始了遠端監測。
  • 我與冬奧的故事 | 冰球夢的六秒鐘
      張晶是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隊原隊長,帶領中國隊在1998年長野冬奧會女子冰球項目取得第四名,現任北京市青少年女子冰球隊主教練。
  • 2021年前11個月北京全市經濟運作總體穩定
    其中,服務性消費額同比增長15.5%,兩年平均增長4.6%;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3564億元,同比增長10.4%,兩年平均下降0.1%。值得關注的是,本市網上消費繼續保持活躍,限額以上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實現網上零售額4916.8億元,同比增長20.5%,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為36.2%。
  • 前三季市民在京遊達9952萬人次 同比增長76.6%
    北京的全域旅遊示范區除了已有的延慶、懷柔、平谷、昌平、門頭溝外,還將再添兩員。規劃打造了潭柘寺-戒臺寺-定都峰-九龍山組團、京西商旅古道組團等八大旅遊景區組團,並正在籌劃多個休閒旅遊小鎮。
新首鋼地區主體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鋼地區主體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學忠:用鏡頭記錄平安北京
民警李學忠:用鏡頭記錄平安北京
我與冬奧的故事|冰球夢的六秒鐘
我與冬奧的故事|冰球夢的六秒鐘
讓青春在冬奧志願中綻放
讓青春在冬奧志願中綻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17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