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冬奧的故事 | 向著奧林匹克夢想奔跑
2021-12-09 14:2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劉超英是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的一名退休人員。30年前,他在奧運長卷上徵集百萬人簽名,支援北京申辦2000年奧運會,並成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火炬手。

  之後,劉超英一直用“火炬跑”的方式來傳遞奧林匹克精神,並從2016年7月23日這一天開始為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直持續到現在。

  他説:“每天清晨,當太陽從東方升起的時候,我已經舉著這把祥雲火炬奔跑在路上了,我就是用這種方式在追逐心中的奧林匹克夢想。”

 

  出品人:孫志平 駱國駿

  策劃:張平鋒 李斌

  制片人:李傑 李德欣 焦少波 徐艷麗

  記者:汪涌 謝晗

  編輯:郝一林 劉瀟 林蒙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

  新華社音視頻部

  新華社北京分社

  聯合制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 搶先看!北京冬奧雕塑已落地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 北京冬奧會雕塑作品已經在北京的冬奧場館和城市公園建成落地,這些作品將成為北京冬奧會留給北京這座“雙奧之城”長久的奧運印記。
  • 冬奧《防疫手冊》多策並舉確保安全辦賽
      針對來華的涉奧人員,《防疫手冊》在入境前就開始了遠端監測。
  • 我與冬奧的故事 | 冰球夢的六秒鐘
      張晶是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隊原隊長,帶領中國隊在1998年長野冬奧會女子冰球項目取得第四名,現任北京市青少年女子冰球隊主教練。
  • 2021年前11個月北京全市經濟運作總體穩定
    其中,服務性消費額同比增長15.5%,兩年平均增長4.6%;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3564億元,同比增長10.4%,兩年平均下降0.1%。值得關注的是,本市網上消費繼續保持活躍,限額以上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實現網上零售額4916.8億元,同比增長20.5%,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為36.2%。
  • 前三季市民在京遊達9952萬人次 同比增長76.6%
    北京的全域旅遊示范區除了已有的延慶、懷柔、平谷、昌平、門頭溝外,還將再添兩員。規劃打造了潭柘寺-戒臺寺-定都峰-九龍山組團、京西商旅古道組團等八大旅遊景區組團,並正在籌劃多個休閒旅遊小鎮。
新首鋼地區主體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鋼地區主體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學忠:用鏡頭記錄平安北京
民警李學忠:用鏡頭記錄平安北京
我與冬奧的故事|冰球夢的六秒鐘
我與冬奧的故事|冰球夢的六秒鐘
讓青春在冬奧志願中綻放
讓青春在冬奧志願中綻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4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