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冬奧的故事 | 冰球夢的六秒鐘
2021-12-17 10:4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張晶是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隊原隊長,帶領中國隊在1998年長野冬奧會女子冰球項目取得第四名,現任北京市青少年女子冰球隊主教練。

  張晶自1989年從事冰球運動,1992年進入國家女子冰球隊。2004年11月14日,中國女冰在最後6秒鐘被瑞士逆轉,幾乎到手的奧運會資格在6秒之間灰飛煙滅。那是張晶刻骨銘心的“黑色6秒鐘”。

  張晶退役後,放棄了執教國家隊的機會,選擇做青少年冰球培訓。她認為,要讓中國女子冰球真正強大,一定要從孩子抓起。自2016年起,她被聘為北京市青少年女子冰球隊主教練,帶領北京市青少年女子冰球隊獲得美國“哥倫布”杯女子聯賽亞軍、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亞軍,為國家女子U18冰球隊培養並輸送了多名優秀運動員。

  張晶以這種方式,彌補自己心中那“黑色6秒鐘”的遺憾,用自身行動,助力中國女子冰球的發展,幫助更多的冰球運動員實現冰球夢。

  出品人:孫志平 駱國駿

  策劃:張平鋒 李斌

  制片人:李傑 李德欣 焦少波 徐艷麗

  記者:汪涌 謝晗

  編輯:郝一林 劉瀟 林蒙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

  新華社音視頻部

  新華社北京分社

  聯合制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歡樂冬日
歡樂冬日
青春的笑臉迎冬奧
青春的笑臉迎冬奧
新首鋼地區主體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鋼地區主體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學忠:用鏡頭記錄平安北京
民警李學忠:用鏡頭記錄平安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