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開啟菊花美食文化季
2021-10-30 09:14:23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上午,平谷區大興莊鎮第十三屆菊花美食文化季在西柏店村拉開帷幕,該鎮300余畝食用菊花開始成熟上市,可供遊客採摘品嘗,菊花季將一直持續至12月底。 北京青年報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各色各類的菊花競相開放,除了賞菊花、採菊花之外,還融合了品菊花美食、聊菊花文化、賞漢服表演等多個節目,通過以花造景、以花會友、以花點睛,為大家帶來一場特別的菊花美食文化季活動。

  被譽為“菊花小鎮”的大興莊鎮位于平谷城區西側,是全國最大的食用菊生産基地。北青報記者了解到,西柏店村從2009年開始發展食用菊花産業,目前已擁有90棟食用菊大棚,種植了十余個品種的食用菊花,每棚産量2000斤左右,成為全國食用菊花的種質資源庫,培育出的食用菊花産量大、效益高,帶動菊農增收明顯,被多個省、市、區引進種植。

  “我們村從2009年開始,每年舉辦菊花美食節,如今已經成功舉辦了12屆,去年改為菊花美食文化季,形成了遠近聞名的特色食用菊生態觀光産業。”西柏店村黨支部書記吳寶滿介紹,為保障食用菊産業的長遠發展,近年來西柏店村著力打造食用菊産業配套服務工程,將傳統溫室改造成了集休閒、體驗、科普教育為一體的“體驗公園”,同時打造了近千平方米的“菊花文化館”,設立“3D列印體驗區”“兒童遊樂活動專區”“賣萌動物觀賞區”等休閒遊樂區域,讓遊客在賞菊景、品菊花的同時,感受濃濃的鄉村氣息。

  “大興莊鎮在世界休閒谷中找準自己的位置,按照‘橫過來的五星級酒店’標準,打造‘金塔仙谷-礦質公園’聯合體和‘大西良周’農村綜合體;同時也在打造‘食用花卉鎮’‘平原精品民宿鎮’‘生態農産品鎮’等口碑品牌,擁抱新消費新生活,努力建設成為‘新城西側生態屏障,休閒旅遊生態村莊,水岸宜居生態小鎮’,全力以赴跑出高品質發展加速度。”大興莊鎮黨委書記吳亞軍介紹。(記者 林艷 攝影/記者 魏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順義區治理水環境 水務局亮出“新招”
    近日來,順義區水務局加大力度進行水環境治理,創新性地在懷河懷順界河面增設了一條“攔污帶”,有效防止水面垃圾蔓延。北京青年報記者從順義區獲悉,在懷河懷順界河面,順義區水務局工作人員增設了近600米“攔污帶”。
  • 地鐵14號線今日提前結束運營 提前做好出行規劃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京港地鐵了解到,為配合做好14號線剩余段的貫通調試升級工作,地鐵14號線將于今日提前結束運營,請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規劃。14號線西段張郭莊站末班車發車時間提前至20:16,西局站全程(終點張郭莊站)末班車發車時間提前至20:30,西局站半程(終點大瓦窯站)末班車發車時間提前至20:40。
  • 教育部等六部門發文 防中小學生沉迷網遊
    教育部、中宣部、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市場監管總局昨日聯合印發《關于進一步加強預防中小學生沉迷網絡遊戲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導網絡遊戲企業對産品進行分類,作出適齡提示,並採取技術措施,避免中小學生接觸不適宜的遊戲或者遊戲功能。
  • 北京房産繼承贈與公證事項費用將下調
    其中,涉及房産的繼承、贈與和遺贈的公證事項,調整了計價方式。具體來説,規定單套居民房産辦理上述公證事項公證費用總額不得超過1萬元,規定單件證明經濟合同、協議公證事項公證費用不得超過1萬元,切實減輕企業和群眾公證費用負擔。
  • 12月1日起 北京將執行"京6B"汽柴油兩項地方標準
    目前北京市機動車保有量已達680萬輛。在2021年年底前淘汰的國三汽油車,對載客汽車,報廢的單車補助3200元至17600元,轉出的單車補助1600元至8800元;對載貨汽車,報廢的單車補助11200元,轉出的單車補助5600元。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大力發展綠色有機農業 北京有機菜需求逐步提升
大力發展綠色有機農業 北京有機菜需求逐步提升
新華全媒+丨卒中預警!中風需早識別、早治療
新華全媒+丨卒中預警!中風需早識別、早治療
止跌回升 未來豬肉價格走勢如何
止跌回升 未來豬肉價格走勢如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1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