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線|“因冬奧而興”的山村創業之夢
2021-10-26 16:4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很多人的命運軌跡也因此得到改變。隨著京郊延慶啟動冬奧賽區建設,曾經偏遠的山村步入發展快車道。在北京城區工作的“85後”小夥張海超毅然回鄉創業,帶領鄉親父老辦起民宿。

  如今,延慶已是一副煥新模樣。小海陀山上,冬奧賽場璨如明珠;坐落在山腳下的張山營鎮,化身“最美冬奧小鎮”。在政府支援引導下,社會共用冬奧紅利,民宿事業越辦越好,即便疫情一度影響經營,但化危為機後,大家的手牽得更緊。

  “剛做民宿時,只有北京人過來,後來經常接待天津、河北遊客,現在廣東等地的南方人也過來,外賓也接待過很多。”張海超説,大家都想到延慶看看,冬奧會準備得咋樣了?在家門口舉辦冬奧會,帶給他前所未有的自豪感、榮譽感。

  迎接冬奧,未來可期。這是一個北京冬奧與家、城、國共同發展、相互成就的故事。

  記者:李德欣、馬曉冬、張驍、實習生蔣文婕

  編輯:王浩宇、鬱思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平谷有序推進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
平谷有序推進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
大興開展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
大興開展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區秋色美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區秋色美
中非青年大聯歡走進北京延慶
中非青年大聯歡走進北京延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