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課間鍛煉有助提升學習能力
2017-12-26 10:0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25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一項新研究顯示,課間適度戶外鍛煉不僅有益兒童身心健康,還有助提升其注意力和記憶力,讓他們學習更投入。

  這項研究由斯特林大學和愛丁堡大學學者領銜開展,全英國共1.1萬多名小學生參與。研究人員讓孩子們在課間休息時參加3項不同強度的戶外鍛煉,並在鍛煉前後詢問他們的心情和清醒程度,讓他們在電腦上完成注意力和記憶力相關測試。

  在高強度鍛煉中,孩子們需按照逐漸加快的節奏跑步,直到近乎筋疲力盡為止;中強度鍛煉中,他們可按自己的節奏跑步或散步15分鐘;低強度鍛煉中,他們可以到戶外坐或站立15分鐘。

  結果顯示,課間跑或走15分鐘的孩子,無論是情緒、清醒程度,還是注意力和記憶力都表現更好一些。

  參與這項研究的愛丁堡大學學者喬茜·布思説,這一研究結果表明,應鼓勵孩子在課間休息時根據自己的節奏進行鍛煉。不過她強調,即便有這類課間鍛煉也不應忽視學校的正常體育教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霧裏漁夫
霧裏漁夫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67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