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靈魂留下骯臟印跡 達斯汀·霍夫曼再曝性醜聞
2017-12-11 0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剛被爆料曾性騷擾少女作家的美國好萊塢傳奇巨星達斯汀·霍夫曼8日又惹上另一樁性醜聞。一名他提攜過的女演員聲稱,30多年前她遭受了霍夫曼“頻繁的性騷擾”,這段“恐怖、道德淪喪、充滿羞辱”的經歷毀了她。

  這名女演員名叫凱瑟琳·羅塞特,曾在1983年與霍夫曼合作百老彙舞臺劇《推銷員之死》,也出演了1985年拍攝的同名舞臺劇電影版。

  羅塞特8日在《好萊塢報道》特約專欄裏寫道,當時霍夫曼幫剛入演藝圈的她獲得出演百老彙的第一個角色,她充滿感恩。

  羅塞特説,兩人的交往一開始並無異兆,霍夫曼還將自己的妻子介紹給她認識。但很快事情就不對勁了,在一次芝加哥的演出中,霍夫曼將手伸向她的大腿。

  這名女演員説,此後一段時間,霍夫曼“幾乎天天”騷擾她,有時候還讓她給他做足部按摩,並暗示她“一直往上按”。

  “每晚回到家我都會哭,”羅塞特説,“那個為我爭取角色、勉勵我、一手將我帶入演藝圈、向我傳授演戲心得的人,怎麼成了這樣一個濫用權勢的人?”

  羅塞特説,自己考慮過向演員工會舉報霍夫曼,但其他人勸她打消這個念頭,擔心這會扼殺她的演藝事業。

  羅塞特認為這段可怕的經歷“毀了她”。她説:“他每晚騷擾我,令我的尊嚴和自信心蕩然無存。他羞辱了我,貶低了我。他奪走了我幹這行的樂趣,在我的靈魂裏留下了骯臟的印跡。”

  霍夫曼尚未就羅塞特的説法作出回應。他此前向女作家安娜·格雷厄姆·亨特作出道歉。亨特稱,1985年,霍夫曼對17歲的她進行了性騷擾。

  現年80歲的霍夫曼是好萊塢知名演員,上世紀80年代兩次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還獲得過5次奧斯卡獎提名,1999年獲美國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

  隨著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性侵醜聞曝光,越來越多的女性站出來講述自己遭遇的性侵經歷。最近幾周,好萊塢陸續有知名人士被指認曾性騷擾。

  《洛杉磯時報》本月1日報道,6名女性指認導演過影片《尖峰時刻》、《X戰警3》的布雷特·拉特納性騷擾或行為不當,拉特納的律師否認全部指控。

  曾斬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美劇《紙牌屋》主演凱文·斯佩西、在好萊塢縱橫40多年的知名導演兼編劇詹姆斯·托巴克等名流也相繼卷入性醜聞,招致譴責。(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1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