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助勢美國南加火災 州長:冬季山火將成新常態
2017-12-11 09: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媒報道,美國南加州隨著強風的再次到來,或有繼續擴大之勢。加州州長布朗表示,加州消防人員今年恐怕過耶誕節時還在救火,這是加州的“新現實”,也是“新常態”。

  據報道,自4日開始延燒的南加州山火至今仍未撲滅,氣象部門預測,的風速將達55英裏每小時,可能再次令餘燼四散加強現有火勢,甚至令山火出現新火頭。

  截止當地時間10日上午,南加山火的總過火面積擴大至20萬英畝,山火共摧毀了792棟建築物。洛杉磯和范杜拉縣的大部分地區的“紅色預警”仍將持續到當天晚間,

  當局預料直至明年1月,加州都會處于山火威脅之下。氣象學家也警告,火場內外的煙塵可能持續增加,促使多個縣維持空氣品質警告。

  加州林業與消防局局長皮姆洛特表示,全州有近1000個消防單位已被動員參與撲滅山火。消防人員在滅火上取得了進展,但仍有多處山火仍未受控。

  截至10日早晨,南加山火中最大面積的“托馬斯山火”只有15%受控,“斯克波爾火”有75%受控,“溪火“和“麥火”則分別有80%和65%受控。

  焚燒多日的美國加州山林大火,燒毀了房屋,田地和森林,並至少導致一人死亡。

  聖塔芭芭拉縣沿海城鎮被山火圍繞,更多居民9日晚被要求緊急撤離。

  據悉,這場山火已經導致一名70歲的老婦人維吉尼亞·皮索拉遇難。這名老婦人日前被發現死于范杜拉縣的一輛車中。法醫證實皮索拉死于車禍造成的外傷以及火焰造成的煙霧窒息及燒傷。

  加州州長布朗9日巡視災情最嚴重的范杜拉縣,他表示,這種大型山火可能往後每年冬天都會在加州發生,令聖誕撲滅山火變成新常態。“我們準備耶誕節還在救火,非常奇怪與異常。”

  布朗表示,加州山林大火次數與強度的增多,與氣候變遷息息相關。他説:“這是一種新常態,可能變成每年或每隔幾年就會發生,我們很快就會度過一個救火耶誕節。”他説,一些科學家認為,氣候變遷已使加州在狂燒,大家可以預期未來幾年與幾十年都是如此。

  布朗希望美國的議員可以花更多時間和精力去想想如何處理如山火、水災和地震等自然災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2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