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因山火進入緊急狀態 火勢部分受控
2017-12-10 10:3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焚燒多日的美國加州山林大火,燒毀了房屋,田地和森林,並至少導致一人死亡。迄今為止,南加州已出現6個面積巨大的火場,數百幢建築物被焚毀,逾23萬人疏散。在消防員的撲救下,目前火勢已經部分受控。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正式宣布全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撥款協助災民。加州州長布朗則前往文圖拉縣訪問,他將調查損失情況,與受影響居民見面,與政府官員和應急人員進行磋商,並召開記者會。

  南加面臨6場主要山火。分別是“托馬斯山火”(Thomas fire)、“溪火”(Creek fire)、“麥火”(Rye fire)、“斯克波爾火”(Skirball fire)、以及7日開始延燒的“利拉克火”(Lilac Fire)以及“自由火”(Liberty Fire)。規模最大的山火是文圖拉縣的“托馬斯山火”,面積達5.7萬公頃。

  截至9日,“托馬斯山火”15%的火情得到控制。“溪火”80%的火情得到控制。“麥火”65%的火情得到控制。“斯克波爾火”50%的火情得到控制。“利拉克火”20%火情得到控制。“自由火”90%火情得到控制。

  受到利拉克火影響,聖地亞哥北部至少有9400人無電可用。而受到托馬斯火影響,北海岸也有超過4300人無電可用。

  在數千名消防員連日撲救下,洛杉磯西北部的火勢逐漸受控。文圖拉縣大部分地區此前已解除疏散令,災民陸續重返家園視察,目睹一片廢墟景象,不禁悲從中來,更有居民形容街道像“月球表面”。

  南加的醫院中滿是呼吸困難的患者,這是由于長達一周的火災讓空氣中漂浮著令人窒息的煙霧和灰塵。

  這場山火已經導致一名70歲的老婦人維吉尼亞·皮索拉(Virginia Pesola)死亡。這名老婦人日前被發現死于文圖拉的一輛車中。文圖拉縣的法醫證實皮索拉死于車禍造成的外傷以及火焰造成的煙霧窒息及燒傷。

  在加州州長布朗的要求下,特朗普8日宣布,全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指示聯邦力量為加州提供必要支援。這也是特朗普3個月內第二次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需要幫助的四個縣包括洛杉磯、聖地牙哥、聖塔芭芭拉、范杜拉。特朗普的命令讓國土安全部和聯邦災難管理局提供在災難救助和協調上的領導。例如確認和提供救災所需要的設備和資源。白宮表示,這項行動將給災區的人民提供及時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1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