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船務集團與招商局港口和中設集團簽訂“一帶一路”戰略合作協議-新華網

太平船務集團與招商局港口和中設集團簽訂“一帶一路”戰略合作協議

2016年08月17日 15:42: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8月17日電(吳婷婷 謝曉語)太平船務集團16日在新加坡與中國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及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設集團)分別簽署“一帶一路”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擬以“一帶一路”倡議為契機,促進航運、港口、物流等領域的合作。

    太平船務董事總經理張松聲説: “這兩項新的合作協議證明瞭‘一帶一路’將為各國企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可以借‘一帶一路’的東風與中資企業合作並共謀發展。”

    出席簽約儀式的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副局長蔡特鑫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有助于推動海事運輸及物流行業的發展。新加坡的國際網絡及其對區域市場的深度理解,可以為中國企業“走出去”進軍海外市場提供便利。

    根據合作協議,太平船務和招商局港口將協調資源,通過合資形式攜手開拓非洲、南亞和東南亞等新的市場。同時,雙方也將進一步深化在中國的現有合作並且共同探索在冷鏈物流領域的合作。

    依托中設集團在國際工程物流領域的優勢和廣泛的物流網絡,以及太平船務在船舶運營及管理領域的經驗,雙方將攜手在非洲地區開展船舶制造、轉租和船舶管理以及物流服務領域項目的合作。此外,雙方將在新加坡建立合資公司,在非洲區域開展集裝箱存儲、內陸運輸和全程物流解決方案業務。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36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