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是真愛!日本人給一只熊貓寶寶起了32萬個名字!
2017-08-20 07:0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日前宣布,為6月出生的大熊貓雌性寶寶徵集名字活動已經收到了超過32萬份應徵方案。

  上野動物園從7月28日至8月10日通過網絡徵集、郵寄、園內徵集等方式為大熊貓寶寶舉行名字徵集活動。據報道,該活動的評委會經過討論並和中國協商後,將在熊貓寶寶迎來百天生日的9月下旬公布名字。

  日本人之所以如此激動,是因為這只熊貓寶寶是在日大熊貓5年來首次産下的幼崽。其出生的消息在短時間內佔據各大日本媒體頭條,日本政府稱之為“喜訊”,日本網友立馬“炸鍋”,當時的新聞評論數量躍居雅虎新聞網第一名。

  來感受一下日本網友“炸裂螢幕”的愛意吧!

日本社交媒體截圖

日本社交媒體截圖

  除了表達對熊貓寶寶的祝福,日本人對中國大熊貓的愛可謂“深入骨髓”。

  在位于東京都臺東區的上野動物園附近,街邊到處可以找到特別的“熊貓”。

  在地鐵銀座線上野站的檢票口附近,熊貓臉的人形機器人“Pepper”受到眾多外國遊客矚目。該機器人能用六國語言對話,提供上野附近導覽等服務,它困惑的表情大受遊客歡迎。

網頁截圖

  JR上野站內的商業設施“ecute上野”也遍布熊貓相關産品。某皮鞋專賣店曾在展覽中推出過皮制“熊貓鞋”,在腳尖部分描繪出熊貓臉,當即受到熱捧。于是在2011年秋天開始批量出售,並在最初的黑白兩色上增加了三種新顏色,銷量火爆。

網頁截圖

  上野動物園門口附近也設有熊貓圖案的郵筒,在這裏投寄將會被蓋上含有熊貓等圖案的郵戳。還有很多攜家帶口的顧客會特意去“上野三井花園飯店”的“熊貓屋”,在抱枕以及馬克杯等各種熊貓物品的圍繞下度過休閒時光。

網頁截圖

  跨過JR上野站的過街天橋前往上野公園一側,可以看到刻有天橋名字“熊貓橋”的大石頭。黑白分明的這塊石頭被人們俗稱為“熊貓石”。

網頁截圖

  除了上述這些,就在本月初,日本大阪府,西日本鐵路公司推出的大熊貓主題特快列車舉行發車儀式,吸引了大批群眾圍觀。

  在日本的社交媒體上,眾多日本網友也經常發布與熊貓有關的帖子,以此表達他們對熊貓的真愛。

日本社交媒體截圖

日本社交媒體截圖

日本社交媒體截圖

日本社交媒體截圖

(創意産品工作室 編輯:劉新 沈冰潔 王若蕾 資料來源:新華網、環球網、參考消息網)

 

 

  給熊貓寶寶起名日本人想了32萬個 新一輪熊貓熱將席卷日本

  日本舉行盛大煙花展 吸引約12萬人觀看

  日本天皇長孫女真子公主將于9月3日正式宣布訂婚(組圖)

  日本服務業新氣象!不打擾是它最後的溫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684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