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呼吁美國在敘停火問題上遵守所承擔義務
2016-03-03 05:52: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2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日説,俄方希望美國在敘利亞停火問題上的“B計劃”僅停留在語言層面,俄呼吁美國遵守所承擔的義務。

  扎哈羅娃當日在莫斯科舉行新聞發布會時説,近日美國一些高官稱如果敘停火協議破裂,衝突各方恢復敵對行動,美國將採取“B計劃”或“替代方案”。俄方希望此種論調僅停留在語言層面,俄方呼吁美國夥伴遵守義務,採取認真負責的態度來實現停火協議。

  扎哈羅娃説,一些西方媒體認為本次敘停火協議僅為“兩個星期的休戰”,過後停戰就會中止。俄方認為停火協議應該無限期。她説,沒有人會浪費巨大人力物力“僅讓衝突方有一周或兩周的休息時間”。

  此外,扎哈羅娃説,在停火協議執行的前三天,俄方共記錄31次違反停火協議的行為。俄國防部每天對此作出詳盡的報告,並向美停火協調中心通報。

  另據俄外交部網站消息,同日俄外長拉夫羅夫同美國國務卿克裏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停火情況。雙方表示,兩國在軍事領域的協調對鞏固停火協議至關重要。

  美俄兩國2月22日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協議,停火不包括打擊“伊斯蘭國”“支援陣線”等由聯合國安理會認定的恐怖組織的軍事行動。敘利亞政府軍與近百個反對派武裝均已表示接受停火協議。停火協議于敘利亞當地時間27日零時正式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21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