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750名市長聯名敦促奧巴馬及國會終止槍支暴力
2012-12-21 14:41: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2012年12月18日,美國新澤西州Camden,桌子上放著回收的槍支。美國新澤西州司法部長Jeffrey Chiesa宣布上周末的槍支回收活動總共收到超過1100把槍。他表示康州小學槍擊案在某種程度上推動了人們上交自己手中的武器。

  當地時間12月18日,美國康涅狄格州紐敦,校園槍擊案遇難者葬禮舉行。據悉,當地時間14日,一名槍手闖入當地的桑迪·胡克小學,射殺了26名師生後自殺,遇難者中包括20名兒童。

  就在美國總統奧巴馬19日宣布將在明年1月推動控搶對策時,逾750名美國市長組成的“市長反對非法槍支”發起網上簽名和致電活動,強烈呼吁奧巴馬及國會採取進一步措施終止槍支暴力行為。

  成立于2006年的“市長反對非法槍支”組織集合全美大、中、小城市的跨黨派市長,他們的支援者還包括70多萬名草根人士以及100多個在多起槍擊事件中失去孩子的家庭。

  該組織日前在“要求一個計劃”的網站www.demandaplan.org上發起簽名和致電活動,並在《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呼吁市民通過該網站留下姓名和電子郵箱,或致電本選區國會議員,敦促奧巴馬和國會立即採取措施,避免本月14日康州小學槍擊事件再度發生。

  19日,紐約市長麥克·布隆伯格和波士頓市長湯姆斯?曼寧諾牽頭,包括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奧克蘭市長關麗珍等750多名市長在請願信上簽名,遞交給奧巴馬總統。

  這封請願書寫道,12月14日,全國上下都看到等候在康州桑迪胡克小學外的家長們迫切期待與他們的孩子團聚。對于被槍殺的20個孩子和6名教師的家庭來説,那一刻永遠都不會結束。

  請願信表示,“作為市長,我們的職責是維護社區平安,但我們卻看到太多家庭的孩子死于槍擊。就在您的家鄉芝加哥,僅去年就有24名公立學校的學生倒在槍口下。”

  請願信提及,奧巴馬在16日晚出席遇難者追思會時曾表示,如果有任何一種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挽救一個孩子生命的話,我們有責任去嘗試。我們不能再容忍這類槍擊案的發生,這些悲劇必須結束。

  請願信以“現在是時候了”來敦促奧巴馬立即採取措施,令危險分子更不易擁有槍支,讓警察和檢察官更容易打擊他們。

  這些措施包括,要求每一個購槍者必須通過犯罪背景調查;禁止攻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藥;將槍支非法交易列為聯邦犯罪行為,並對代買者實行實質處罰等。

  請願信還建議奧巴馬立即為聯邦酒類、煙草及武器和爆炸品管理署任命一位署長,結束該機構連續6年只有代理署長的現狀,切實履行武器管理職責。

  請願信指出,對于那些沒有通過購槍背景調查卻試圖購買武器及彈藥的人,司法部應該加大力度對這些人起訴並控以重罪。

  請願信舉例説明,2009年,聯邦調查局FBI向聯邦酒類、煙草及武器和爆炸品管理署提交了超過7.1萬起此類案件,司法部最後只起訴了77人。

  請願信還建議聯邦司法部門應建立一個機制,將聯邦調查局下屬的全美犯罪背景快速檢測係統NICS的有關資訊與地方執法機構即時分享。

  此外,請願信還建議聯邦執法機構定期向全美犯罪背景快速檢測係統NICS提交持槍者的心理健康、濫用藥物以及其他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4129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