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槍手恐打算殺更多人 剩余數百子彈
2012-12-18 07:1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康涅狄格州警方16日説,警方在桑迪胡克小學校園內發現數百發尚未使用的子彈。這意味著,槍手亞當·蘭扎14日如果沒有因為察覺警方逼近而自殺,可能射殺更多學生和教師。

  剩余數百子彈

  康涅狄格州警察部門主管保羅·萬斯16日發布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調查最新進展,正式確認亞當·蘭扎為槍案兇手。

  萬斯説,警方在槍手住所內發現他母親南希的屍體,身中數槍。槍手射殺母親後,攜帶4支槍並駕駛她的汽車駛向學校。

  除校園外車輛中留下一支槍,槍手行兇過程中隨身帶著三支槍,包括兩支手槍和一支半自動步槍以及數以百計的子彈,裝入多個彈夾,每個彈夾可裝30枚子彈,足以讓槍手殺死更多人。

  “還有不少彈藥、不少彈夾(沒有使用),”萬斯説,“顯然,不少生命可能因而幸存。”

  康涅狄格州州長丹內爾·馬洛伊16日在美國廣播公司“本周”節目中講述他所了解的調查進展。他説,槍手“開數槍”強行進入學校,在兩個教室內向師生射擊,在警察逼近時自殺。

  “我們猜測,在第二個教室行兇時,槍手聽到警方靠近;那時候,他顯然決定終結自己的生命,”馬洛伊説,“這個病態的傢夥,精神顯然不正常,殺死母親,繼續作案,殺更多人。”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康涅狄格州警方人士告訴美聯社記者,南希頭部中4彈,身穿睡衣躺在床上。

  電腦或留線索

  警方迄今沒有確定槍手行兇的動機,同時稱掌握“有用證據”。

  一名了解調查進展的執法部門官員告訴“雅虎新聞”,槍手亞當·蘭扎在與母親一起生活的住所內佔用兩間臥室,一間用于睡覺,另一間用于放置電腦設備。

  這名官員説,對一個性格孤僻、生活幾乎與外界隔絕的年輕人而言,亞當·蘭扎所用電腦可能是調查人員搜尋線索的“金礦”。

  “如果他訪問過某些網站,他們(調查人員)會掌握所有相關資訊,評估背後的意義,”他説,“譬如,他在網上有沒有交流對象?是否與別人發生爭執?”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108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