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冰城餐飲業今冬端出特色菜
2020-11-26 11:47:46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馬迭爾德式西餐精釀啤酒屋裏服務員在為客人準備啤酒。

彌歐洋房菜西餐廳主理人周盟興在研發新菜品。

食客們在老關東鐵鍋燉品味美食的同時感受東北風情。

老廚家的特色菜澆汁魚頗受食客青睞。

  冰雪旅遊季來臨,冰城的餐飲企業是否已做好準備迎接遊客?連日來,記者對哈爾濱市的部分特色餐飲企業進行走訪,發現餐飲企業紛紛行動起來,研發菜品,推出套餐,提升服務,正在為遊客獻上味蕾盛宴。

  研發融合菜籌備新團餐

  “我覺得可以再適當增加奶汁的分量,讓口感更好……”彌歐洋房菜西餐廳主理人周盟興正在和廚師進行新菜品的研發,“像這道即將推出的榛蘑燴紅腸,我們就是利用咱們當地的特色食材,以西餐烹飪方法加以創新,讓廣大遊客在品嘗西餐時也領略到冰城風味。”在俄式西餐廳林立的中央大街,以法式、美式西餐為主打的彌歐洋房菜西餐廳本已獨樹一幟,但面對即將到來的旅遊旺季,周盟興還在不斷進行著新菜品的研發,同時推出多種團購套餐。“套餐中的菜品,如果有不合口味的,我們可以為顧客調整,為的就是用周到的服務讓顧客在我們這裏消費得舒心、開心。”周盟興誠意滿滿地説。

  馬迭爾集團旗下的餐飲企業也都行動起來為冰雪季助力。在西餐廳,服務人員都換了俄式風情服裝。“不僅對服裝進行了更新,我們還對服務人員進行了日常俄語培訓,通過這些細小的植入,讓遊客身在哈爾濱也能感受到異域風情。”馬迭爾集團總經理助理劉玲告訴記者,他們還對西餐廳的功能表進行了更新,給遊客耳目一新的感受。在其德式西餐精釀啤酒屋,記者看到功能表上也增添了許多新菜品。“我們研發了許多融合菜,並推出了多種口味的啤酒,讓遊客盡情領略哈爾濱的啤酒文化。”劉玲説,目前集團中餐廳正在進行團餐籌備,以更高的餐標接待往來遊客。

  加大食材儲備突出東北風情

  “咱家來親戚了!”“好嘞,歡迎來串門!”……位于紅霞街的老關東鐵鍋燉,剛一進門,服務人員的熱情招待便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東北風情。“為了做好迎客工作,我們提前做好了人員以及每日菜品的儲備工作。”老關東鐵鍋燉總負責人聶佳楠告訴記者,近期,餐廳的用餐人數明顯提升。“我們在中央大街附近的四家店用餐高峰時幾乎都需要等位。”聶佳楠表示,目前餐廳每天食材的儲備量是以往的一倍左右。“另外,在迎客、起鍋的過程中融入了許多東北方言,為的就是在餐廳營造出濃濃的東北味。”聶佳楠説。

  作為哈爾濱特色飲食代表之一的老廚家餐廳也做好準備,迎接賓客的到來。“像油炸冰棍、鍋包肉等這些特色菜,我們都備足了分量,滿足食客們的需求。”老廚家董事長鄭樹國告訴記者,老廚家在守住傳統特色美食的同時也正發力創新,“像芝士黃米飯等特色菜品的推出,頗受外地特別是南方遊客的歡迎。”

  採訪中記者發現,在做好菜品、服務準備工作的同時,各家餐飲企業也不忘加強防疫,對服務人員每日測溫,對環境進行消殺,倡導使用公筷公勺,為遊客營造安心的用餐環境。(文/記者 馬智博 攝/記者 蔣國紅)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梁越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9544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