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勇敢者遊戲2》最酷之處就是“沒有約束”
2019-12-06 08:32:47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力重啟的《勇敢者遊戲》算是近年來翻拍係列中口碑票房雙贏的一部作品,第一集的成功讓越來越多的人都期待續集的表現,影片完整保留了原班人馬,新一集預算並不比第一部(9000萬美元)低。今年好萊塢分賬大片在內地市場破10億的僅有5部,創下了近三年的最低值,《勇敢者遊戲2》在這樣的情況下突然宣布“提檔”,也可以看出來新力對該片市場表現的信心。主演巨石強森就毫不猶豫地告訴新京報記者:“制作《勇敢者遊戲》最酷的就是沒有約束,因為這是一個電子遊戲的世界。既然制作出如前作般成功的電影,我們就必須提高標準,狠狠地拼,再升一級,我覺得我們成功地做到了,還加了新角色,各種意義再上巔峰,不好看才怪。”


  斯普林

  明

  “勇敢者”玩家

  玩家1

  斯莫德·勇石博士(道恩·強森飾)

  身份:勇猛的考古探險家、動作肌肉英雄

  解鎖技能:無畏、攀爬、行動迅速、回旋鏢

  弱點:固執

  新特技:深沉凝視

  冒險歷程:前作中強森扮演了一個神經質的小青年。而這次他將扮演另一個年齡層的極端角色,最開始他由斯賓塞的爺爺艾迪操縱,勇士般的能力與強壯的身體卻被一個剛做完臀部手術的啰唆老頭附身,兩個元素衝撞結合創造了許多喜劇效果。

  主創感悟:模倣丹尼·德維托的個性精華和微妙細節,是我作為一個演員擁有的最棒體驗。我回看了他曾經參演的許多老電影和電視節目,邊拍邊看他演的《計程車》,有了向他學習的機會深感慶幸,我跟他相處了很長時間,盡可能地扮演好他。(口述:道恩·強森)

  玩家2

  謝利利·奧布倫教授(傑克·布萊克飾)

  身份:身材圓潤的頭腦天才

  解鎖技能:地圖學、考古學、古生物學

  新特技:幾何學

  弱點:耐力低下、怕熱、怕太陽、怕沙

  冒險歷程:在前作中奧布倫由貝瑟尼操縱,當這位十分自戀的“萬人迷小姐姐”發現自己進入了一個“超重的中年大叔”的身體裏實在崩潰。這次奧布倫由弗裏奇操縱,這位高大的運動員進入一個對他來説行動十分不便的身體裏,他對身體的不滿以及頻頻暴怒更是爆笑。無論在何種環境扮演什麼人,布萊克都能將喜劇表演能力發揮到極致。

  主創感悟:原班人馬重聚是讓我最激動的事情,我們在一起是能産生巨大化學作用的,這是電影最重要的一部分,《勇敢者遊戲》中的遊戲意義不僅在于娛樂,它還有許多個人成長的元素在裏面,電影旅程就是人生的旅程,我覺得片中人物還需要更多成長。我會經常在片場環顧四周,就會有所感悟:“這麼棒的團隊,一定能做成。”(口述:傑克·布萊克)

  玩家3

  蘿比·旺德豪斯(凱倫·吉蘭飾)

  身份:性感打女

  解鎖技能:空手道、太極、合氣道及超強“舞”打能力

  新特技:雙節棍

  弱點:毒液

  冒險歷程:這一次,其他人控制的角色都跟以前不一樣了,因此這位身手矯捷的“少男殺手”需要在隊伍裏發揮出更大的作用。在前作中,蘿比幫助瑪莎找到了自己的內心力量。吉蘭解釋道:“瑪莎經歷了遊戲冒險後有很大改觀。她智慧過人,但還是很書呆子氣、安靜、不擅長社交。而當她附身于自己所了解的遊戲角色時,很快就成為了隊伍中最有能力的人,于是她成為領隊,協助隊友闖過難關。”

  主創感悟:瑪莎完全像變了一個人,她上了大學,交了一群新朋友,換了個新發型,打了鼻環,還有了新外號,她變成了自己都不太適應的模樣,當她再次回到遊戲裏時,她已經成長起來了。我覺得這部電影給觀眾帶來的更多是“滿足夢想”的體驗。我們應該都想像過自己變成其他人會是怎樣。我覺得通過進入其他人的身體,你也能對自我了解更多。你還有機會體驗平時不可遇的各種刺激冒險。我十分喜歡瑪莎,扮演一個不擅長社交的青春少女對我來説 也已經是輕車熟路。(口述:凱倫·吉蘭)

  玩家4

  莫森·芬巴(凱文·哈特飾)

  身份:矮小的語言學家兼武器管家

  解鎖技能:動物學、武器大背包、語言學

  新特技:與動物溝通

  弱點:速度慢、體質差

  冒險歷程:這次芬巴由艾迪爺爺“絕交”的老朋友兼曾經的商業夥伴麥洛(丹尼·格洛弗飾)操縱。他對各種動物的學術解釋充滿了喜劇元素,他也常因不知為何自己知道這些資訊感到困惑,他一直不明白自己進入了電子遊戲裏,不停地問各種問題,比如“我難道是轉世投胎變成了一個又矮又矬的童子軍?”也總對他們身處的困境産生誤解。

  主創口述:這次芬巴擁有了一位老紳士的人格;也就是我扮演格洛弗,因為他實在太冷靜了,不管説什麼都有股愉快的氣息,我覺得這個人格扮演起來非常有意思,因為相比這個安穩自在的老人,我本人性格十分活躍,經常大吼大叫。(口述:凱文·哈特)

  玩家5

  馬(貝瑟尼)

  當她發現其他人都重返遊戲後,她找到了亞歷克斯懇求他跟自己一起加入救援行動。他們在前作就結下了特殊的感情,結伴進入了遊戲,但出乎意料自己變成了一匹駿馬。

  玩家6

  斯普林(尼克·喬納斯飾)

  這次歸來的還有風馳電掣的飛行員“斯普林”傑斐遜·麥克唐納,由亞歷克斯操縱。這位年輕人自1996年就被困在了遊戲中,在前作中他跟主角協同作戰,一行人共同逃了出來。貝瑟尼被落在遊戲外急切想幫助再次進入遊戲的夥伴,但她需要一個有著相同經歷的人陪同。亞歷克斯在遊戲中度過了20年,他對遊戲的了解比誰都多。

  玩家7

  明(奧卡菲娜飾)

  最新的神秘遊戲角色就是明,雖然她對花粉過敏,但技能不容小覷:潛行、扒竊、保險櫃開鎖樣樣精通。隨著勇敢者遊戲的世界越來越危險,奧卡菲娜説:“《勇敢者遊戲》傳達的資訊和樂趣能吸引所有年齡段的人。在超級英雄電影裏,一個有明顯缺陷的人可以獲得某種超能力,但《勇敢者遊戲》裏都是普通人,他們在遊戲裏化身英雄。這樣的劇情會令所有人産生共鳴,能跨越所有文化。勇氣、膽量、面對自身缺陷等概念具有普遍性,當你看到這些人物時自己可以感同身受。”

  制作揭秘

  改變 遊戲難度上升人物更加成熟

  由于近年來鮮有老牌IP重啟的成功案例,《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後簡稱《勇敢者遊戲》)早期也不被市場看好。2017年12月20日該片在北美地區比《星戰8》晚一周開畫,首周票房3617萬美元,第二周便實現了反超。而引進內地市場後該片則實現了碾壓,最終在收割近5億票房,幾乎是《星戰8》的一倍。最終9000萬美元的成本在全球拿下9.6億美元的票房,以4億美元的北美票房成為當年新力北美本土票房冠軍;內地收報4.9億元,也成為本片海外最高票倉。前作的成功讓這個IP的主創們有機會繼續講故事。制片人馬特·托馬齊説:“前作主題在于怎樣了解自己、大展才能。在人生中,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改變,遊戲也是如此。在遊戲提升難度的同時,片中的人物也隨之改變。”

  他所指的改變不僅局限于昔日的高中生們現在已成為大學生,他們努力步入社會,假期重聚,一起面對人生新的階段與挑戰:“相比前作,這次人物之間的關係更緊密,因為他們有過協同作戰的經歷。前作呈現了一個新奇的幻想世界,這次也會讓觀眾感同身受,深陷于一個能夠滿足夢想的遊戲世界,生命終歸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竭盡全力活成最好的樣子。”

  關卡 橫跨雪山沙漠熱帶叢林

  雖然上一部電影讓主角們離開了他們所知的生活,前往全新世界,變成其他人——冒險者、博士、打女、學者,但同時《勇敢者遊戲》讓他們接受了自我,接受了遊戲給他們帶來的改變,卡丹斯認為“如果你的靈魂進入別人身體裏過上一天,你對自我的認識會增加多少?”是這係列電影所提出的一大假想:“而這個問題對于只能感慨生命流逝的新人物來説,有著截然不同的答案。我認為這個問題同樣值得老人們思考,畢竟就算是老了,也不代表就得放棄探索自我。”

  這次,制作團隊呈現了更多遊戲世界中的場景,荒無人煙的沙漠、地勢險峻的峰林、極度嚴寒的雪山,每種地形都有其獨特的挑戰需要這一行人去克服,也多了很多極其精彩的動作戲。強森表示:“這部電影將會在各種意義上再戰巔峰,如同片名一樣,我們要把精彩的動作戲和故事情節都做到頂級,這部電影裏還展示了勇敢者遊戲中的多重宇宙,因此我們會前往雪山、沙漠,然後再回到熱帶叢林,總之我們去了很多地方。”

  1.打造綠洲

  為了打造出名為“綠洲”的沙漠小鎮,主場地需要足夠的空間滿足一比一的規模,但是因為沒有傳統的攝影棚,他們只能尋找其他方案。到最後,克羅格雜貨店的一個老倉庫成了最好的選擇。

  導演傑克·卡斯丹表示:“它們必須充滿真實感,而且一定要參考真正的摩洛哥建築,賦予了我們靈感的是卡薩布蘭卡的猶太區,中東的一些古老城市和小鎮仍然有那種常有大風刮過的街道,我們為了取得類似的效果下了很大工夫。”

  2.凜冬要塞

  主創們在亞特蘭大的一間攝影棚裏需要搭建的另一個巨大布景是片中反派尤爾根位于雪山頂頭的要塞。在採用城堡主題的同時,主創們為尤爾根的整個部落搭建了一個規模超大的家,它足以容納約2.1米高的魁梧戰士。設計團隊為這個布景選擇了巨大沉重的石墻和石柱,從而打造出一個充滿冷感的強硬空間。細心的觀眾會注意到設計團隊充分致敬了最初的前作,他們將跟遊戲棋子相似的動物圖騰融入布景和服裝中。卡斯丹説,“我們所致敬的是最開始的小説,中心講的是一款桌遊。雖然桌遊之後變成了電子遊戲,但核心沒有變,它們講的都是棋子在棋盤上移動後,對玩家所帶來的各種破壞性影響。我們仔細觀察了前作裏都做了些什麼,于是我們添加了猴子,讓每一組棋子對應一種動物圖騰。”

  採寫/新京報記者 周慧曉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531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