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鼠年生肖郵票下月5日發行
2019-12-07 09:08:0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子鼠開天。

鼠兆豐年。

  昨天,在2020年生肖全係列郵品發布會上,《庚子年》特種郵票亮相。郵票圖案為著名藝術家韓美林創作的《子鼠開天》和《鼠兆豐年》,寓意來年生活幸福美滿。

  2020年是農歷庚子年,即生肖紀年的鼠年。中國郵政集團將于1月5日發行《庚子年》特種郵票一套2枚,圖案分別為《子鼠開天》和《鼠兆豐年》。生肖為鼠的韓美林再度創作生肖郵票,郵票畫面採用小寫意裝飾畫法,第一圖為《子鼠開天》,一只形象可愛的老鼠騰空跳起,抬頭望天,奮力咬破混沌,寓意民間傳説中的“鼠咬天開”,同時老鼠跳躍的姿態也寓意鼠年生活節節高之意;第二圖為《鼠兆豐年》,兩只大老鼠帶著萌動可愛的小老鼠側身遠望,身邊是寓意豐收的花生,表情歡喜、得意,寓意2020年五谷豐登,生活幸福美滿,也包含鼠到福來含義。

  本次發布會還公布了2020年生肖原地郵局,2020年1月5日郵票正式發行日時,全國各地的郵迷愛好者可就近現場感受生肖文化魅力。設在北京的有門頭溝窯神鼠臨時郵局、門頭溝水鼠峪臨時郵局、十二獸首郵局、韓美林藝術郵局等。(記者 代麗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