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整合遠端會診醫療係統 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
2019-12-19 11:5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19日電(記者潘瑩)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獲悉,眼下,由新疆聯合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合作開展的省院合作遠端醫療政策試點項目開始實施,該項目將整合當地已建成的遠端會診醫療係統,助力新疆遠端醫療進一步實現常態化運營。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介紹,新疆與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合作開展的省院合作遠端醫療政策試點項目,將整合新疆已建成的遠端會診醫療係統,建設一個自治區級監管中心,聯通14家自治區級醫院、15家地州市級醫院、37家縣級醫院和416家鄉鎮衛生院,建設一套完整的遠端醫療政策、規范和標準體係,同時將建立一套基于第三方運營機構的遠端醫療常態化運營機制。與新疆以往自上而下的遠端醫療模式不同,該項目除了縱向連接不同級別的醫療機構外,還將進一步加強同級醫療機構之間的合作。

  目前,新疆分層級建設遠端醫療協作網74個,其中,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為代表,分別牽頭成立了當地兩大遠端醫療會診中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副院長陸晨介紹,遠端醫療服務有助于優化轉診模式,緩解醫院醫療資源浪費與百姓看病貴的難題,在降低醫療費用的同時,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節省醫保資金,彌補醫療資源不足等缺陷。目前該院共有130家協作醫院,已累計完成遠端會診16萬余例。

  截至目前,新疆縣鄉遠端醫療覆蓋率達66.74%。新疆提出,今後將繼續提高醫療機構遠端醫療服務能力,完善遠端醫療服務,到2020年將實現全區所有鄉鎮衛生院遠端醫療服務網絡全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6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