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連海關打掉一個“洋垃圾”走私團夥 查證固體廢物600余噸
2019-12-19 11:1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12月19日電(記者郭翔)記者從大連海關獲悉,大連海關18日破獲一起走私進口固體廢物案件,打掉一個“洋垃圾”走私團夥,查證走私進境“洋垃圾”600余噸。

  18日,大連海關出動警力30余人,在大連地區抓獲3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了一個以偽報品名方式走私進口廢舊噸袋類固體廢物犯罪團夥,查證走私進境廢舊噸袋類固體廢物600余噸。

  據介紹,犯罪嫌疑人李某採取偽報品名的方式,將廢舊噸袋等國家禁止進口的固體廢物偽報成廢聚乙烯打包膜,利用大連某公司的進口許可證走私進口。目前,相關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大連海關今年已連續開展三輪“藍天2019”打擊“洋垃圾”走私集中收網行動,查證涉案的國家禁止進境固體廢物5600余噸。下一步,大連海關將對“洋垃圾”走私持續實施嚴查嚴管嚴打,全力封堵攔截“洋垃圾”走私入境,做好固體廢物的退運和無害化處理工作,堅決將“洋垃圾”拒于國門之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6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