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經隨筆:巴西中國農牧業合作正當其時
2019-08-30 18:0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8月29日電 財經隨筆:巴西中國農牧業合作正當其時

  新華社記者趙焱

  “我們今後幾年最主要的市場就是中國,中國市場的增長正是巴西企業的機遇。”在29日結束的巴西國際雞肉和豬肉博覽會上,眾多巴西企業代表向新華社記者表達了同樣的期許。

  巴西是世界主要農業生産國之一,牛肉、雞肉等農産品出口歷史悠久、優勢明顯。巴西食品公司(BRF)是巴西最大的食品生産企業,BRF全球首席執行官洛裏瓦爾·諾蓋拉對記者説,目前公司在巴西中部的雞肉加工廠正在為中國生産更多産品,對中國的出口量將很快有大幅增長。

  諾蓋拉説,公司對中國及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出口在BRF未來戰略規劃中佔優先地位。“我們首先要完善巴西廠家的生産能力,以滿足對亞洲地區的出口需求,同時我們也會根據亞洲地區的特點,在保證品質的同時,開發更受亞洲市場歡迎的新産品。此外,我們也希望今後能夠在亞洲地區進行本地化生産,去亞洲投資是我們的遠期目標。”

  BRF創新中心負責人弗拉維奧·巴尼亞拉説:“我們已經在中國開設了代表處,將中國市場的需求及時反饋,這樣我們就可以研發出更多適合中國市場的産品。”

  巴西最大的肉類出口企業JBS全球首席執行官吉爾貝托·托馬佐尼介紹説,雖然美國目前依然是JBS最大出口市場,但中國市場的份額在逐漸加大,目前中國市場佔到了公司巴西牛肉出口總量的近40%。

  據悉,JBS在2010年開始向中國出口雞肉,2011年起對華出口豬肉。去年JBS參加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今年也已經確認將參加第二屆進博會。

  博覽會上,記者也看到多家主營飼料添加劑和獸藥的中國企業。據記者了解,一些中企深耕巴西市場多年,已融入巴西農牧業産業鏈。

  山東齊發藥業有限公司國際銷售部經理任鵬對記者説,公司生産的獸藥已經在巴西市場銷售近20年,客戶遍及巴西全部農業大州。企業巴西公司總經理讓·艾雷斯表示,公司在巴西的主要競爭對手都是一些來自中國的同行,中國企業早已成為巴西獸藥市場的重要力量。

  廣州立達爾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在博覽會上的展品是飼料色素和添加劑。這家企業的技術總監程宗佳告訴記者,公司在雲南種植了很多萬壽菊,用于提取用在禽類飼料和水産飼料中的色素;另外一種代表産品是辣椒鹼,用于提高動物的免疫力,減少疾病,提高成活率,還可以增加動物的産奶量。

  程宗佳認為,巴西農業正在蓬勃發展,中國企業生産的很多産品都是巴西企業需要的,而巴西的大豆、豬肉、禽肉等産品可以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兩國企業的合作正當其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94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