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提議放松甲烷排放限制遭批評
2019-08-30 17:5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9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環境保護局29日提議放松對油氣行業溫室氣體甲烷排放的限制。這是該機構自6月頒布新規允許美各州自行制定火電廠減排計劃後,再次試圖弱化減排相關約束,引發環保人士批評。

  美環保局當天發布一份聲明説,建議聯邦政府取消油氣生産和加工環節中對甲烷排放的限制,只保留對“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排放限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包括烷烴、烯烴、醛類和酮類等物質,其中有些已被列為致癌物。

  美環保局稱,聯邦政府對油氣行業甲烷排放的限制是本國油氣能源開採的負擔,而放松管制每年可為該行業節省1700萬到1900萬美元。

  美環保局的新建議將接受60天的評議,預計將于明年最終頒布。這一建議或將再次推翻奧巴馬政府時期推行的排放管制,引發環保人士批評。

  值得一提的是,埃克森美孚和荷蘭皇家殼牌等油氣公司均表示支援限制甲烷排放。英國石油公司高管蘇珊·迪奧曾撰文説,降低甲烷排放,不僅對地球,對天然氣産業而言也是正確的事。

  甲烷是一種主要的溫室氣體,也是天然氣的主要成分,盡管它在大氣中的濃度遠遠低于二氧化碳,但甲烷排放後20年內的增溫作用是二氧化碳的80倍還多。不少研究指出,降低甲烷排放是快速減緩氣候變化的關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4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