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超5400家!天津濱海新區實現注冊資本過億元企業“大豐收”
2019-05-09 09:3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5月9日電(記者毛振華)天津濱海新區圍繞簡政放權精準發力,不斷深化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全面優化審批流程,降低企業投資創業制度性成本,企業幹事創業的信心大大增強。截至目前,新區實有注冊資本過億元企業超過5400家。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濱海新區實有各類市場主體229217戶,同比增長20.07%。截至4月17日,實有注冊資本過億元企業5416家,注冊資本33586.49億元。

  “這是簡政放權紅利的最直接體現。”天津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濱海新區持續在簡政放權上做“減法”,在優化服務上做“加法”。特別是在優化投資環境上,化繁為簡促便利,積極落實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各項政策。在天津市率先實施先照後證、多證合一、一照一碼、名稱自主申報、外商投資備案制、簡易注銷、雙告知等一係列改革創新措施。

  新區深入推廣實施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試點開通市場主體注冊登記銀行代理網點,大膽試行“容缺受理、先證後核、現場免驗”等措施,簡化市場主體準入的流程和要件,讓企業“不跑腿”或“最多跑一次腿”。

  乘著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東風,濱海新區還積極推動三地互設企業登記“政策咨詢窗口”,大力支援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建設,為其派駐人員設置專門審批窗口,助力企業設立與發展,將協同發展紅利用好、用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7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