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上滯留難民救援船“生命線”號在馬爾他靠岸
2018-06-28 11:1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6月28日電(記者袁韻)載有234名難民的海上滯留難民救援船“生命線”號27日在馬爾他森格萊阿靠岸。

  當地時間晚7時多,“生命線”號駛入森格萊阿鍋爐碼頭。5名兒童和17名婦女首先下船,隨後其中的3名兒童和1名成人被救護車送往當地最大的公立醫院進行檢查和救治,其他難民則由警車送往馬薩難民接待中心。

  這艘船由德國一家名為“生命線任務”的非政府組織運營。該組織稱他們在利比亞水域營救了這些難民。由于此前意大利和馬爾他均拒絕其入境,這艘船困在海上長達6天。

  27日中午,在與其他7個歐盟國家磋商並達成協議後,馬爾他總理穆斯卡特宣布允許這艘船停靠該國,船上的難民將由意大利、法國、愛爾蘭、盧森堡、比利時、荷蘭、葡萄牙和馬爾他分配名額後接收。

  穆斯卡特還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生命線”號靠岸後將被扣押,馬方將對船長和船員的行為進行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4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