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中韓圍棋團體名人錦標賽落幕

2016年09月22日 10:32: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9月21日電(記者王恒志)2016“鹽城東方集團”杯中韓圍棋團體名人錦標賽21日在江蘇鹽城落下帷幕,雖然常昊在最後一輪力克老對手李昌鎬,但中國隊還是在本次比賽中4:5惜敗。

  參加本次比賽的中韓名人分別是中國圍棋三代旗幟人物聶衛平、馬曉春和常昊,以及當年韓國“四大天王”中的李昌鎬、劉昌赫、徐奉洙三位。前兩輪中國隊2:4落後,常昊連勝徐奉洙和劉昌赫為中國隊拿分。

  本輪焦點戰是常昊和李昌鎬之戰,這兩人也是當年中韓代表人物,各自領軍爭雄多年。結果這盤棋常昊表現神勇中盤取勝,也取得了本次賽事的全勝戰績。另兩場比賽馬曉春擊敗徐奉洙,但聶衛平不敵劉昌赫,這樣中國隊總比分就以4:5落敗。

  本場比賽的勝負實際上並不是很重要,該賽事是首屆中韓(鹽城)體育文化係列賽事的第三項分賽事,雖然六位棋手已不在巔峰期,但僅這樣的陣容就能勾起無限情懷。21日上午,常昊、劉昌赫等大師還與鹽城圍棋愛好者進行了互動交流。

  賽事主辦方表示,希望以國際品牌賽事為載體,強化全民健身氛圍,進一步擴大鹽城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借助體育賽事邀請世界走進鹽城,同時推動鹽城走向世界,營造鹽城市全面策應健康中國建設和全方位加強對外交流合作的新平臺。

  該項賽事由中國圍棋協會、江蘇省體育局、鹽城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該賽事的結束也標誌著2016首屆中韓(鹽城)體育文化係列賽事全部落下帷幕。

 

推薦閱讀:

女排亞洲杯小組賽首輪中國隊3:0輕取韓國隊

國足首戰2:3負韓國 下半場連追兩球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704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