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批評韓國政府阻止針對部署“薩德”的抗議活動

2016年08月11日 07:31: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8月10日電(記者陸睿 郭一娜)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0日發表文章,批評韓國政府打壓國內反對部署“薩德”反導係統的抗議活動,並呼吁韓國人民團結鬥爭,粉碎“薩德”部署行為。

  文章説,韓國政府動用大量警力、逮捕慶尚北道星州郡的示威者,還使用暴力阻止青年學生進行反對“薩德”部署的遊行。但是,這種行為反而激起韓國各界人士的憤怒和抗拒心理,反對部署“薩德”的鬥爭在韓國全國范圍不斷擴大。

  文章指出,美國通過和韓國勾結、將“薩德”反導係統引入韓國,意圖掌握在東北亞地區的軍事霸權,為了實現自身利益而將韓國人民作為犧牲品。

  韓國總統府首席新聞秘書金聲宇7日稱,部署“薩德”係統是韓國政府為保護國民生命與安全而做出的“不可避免”的決定,部署“薩德”係統的根本原因是朝鮮核與導彈的挑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7月13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韓在韓國部署“薩德”係統,強烈敦促美韓停止有關進程。美韓部署“薩德”係統嚴重破壞地區戰略平衡,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戰略安全利益,與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努力背道而馳,中方將堅決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利益。

 

推薦閱讀:

韓國軍方稱朝鮮發射2枚彈道導彈

朝鮮説將採取物理性措施應對“薩德”係統

朝鮮強烈譴責美新制裁 警告關閉外交接觸渠道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84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