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濉溪縣供電公司:以練備戰“汛”速出擊

2023年05月19日 10:05:00 來源: 國網濉溪縣供電公司

    近日,在濉溪縣新城變電站,國網濉溪縣供電公司開展了2023年變電站防汛應急演練。以練備“戰”,提高變電運維人員防汛搶險應急處置能力,築牢變電站防汛安全網,保障災害發生時“汛”速出擊。

    新城變電站地勢較低,雨季容易形成內澇。本次應急演練對該變電站排水通道是否暢通、水泵是否開啟正常、沙袋及水帶是否齊備等做全面檢查。

    上午9時,防汛演練模擬濉溪縣域遭受特大暴雨,變電站電纜溝出現積水,站內自動排水裝置無法滿足排水需求的狀況。濉溪縣供電公司運維人員立即啟動防汛預案,防汛小組成員第一時間從倉庫搬運兩臺水泵、沙袋、鐵鍬以及防雨布等工具趕到現場。到達現場後,運維人員對變電站圍墻、排水溝、出水口進行檢查清理。隨後迅速開啟防汛水泵進行排水,並用沙袋封堵站內大門及主控室大門,防止積水灌入危及設備安全,快速完成防汛演練每條項目。從檢查、匯報到故障隔離、排水處理等,整個模擬演練過程井然有序,達到了預期效果。

    通過演練,濉溪縣供電公司變電運維人員熟悉應對變電站暴雨洪水災害的現場處置方案和防汛處置流程,進一步提高了運維人員的防汛意識和防汛搶險能力,確保在暴雨來臨時,能夠做到反應迅速、處置得當。(于二青 張謙)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62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