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2“心動安徽·最美人物”揭曉

2023年05月14日 16:48:37 來源: 安徽廣播電視臺

    向榜樣致敬,與時代同行。513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主辦,安徽廣播電視臺承辦的大型年度新聞品牌活動——2022“心動安徽· 最美人物”發布儀式,在安徽衛視及“安徽衛視·ATV”客戶端、“學習強國”等多個新媒體平臺同步播出。

XH209968

    2022“心動安徽·最美人物”逐一揭曉,他們分別是:“特別致敬·最美人物”安徽種糧大戶徐淙祥、“中國好人”李培生、胡曉春。

    推動我國量子通信技術進入世界第一梯隊的“追夢人”周雷,踐行醫者仁心,護佑村民生命健康的“守門人”楊懷林,奮戰在經濟犯罪偵察前線的新時代“最美基層民警”朱明,扎根基層30載,用“小網格”服務“大民生”的“社區管家”趙玉蓮,把溫暖音符播種在盲童心田的“自強之星”張晨,讓中藥田開好致富花,在平凡崗位書寫不平凡故事的“全國勞模”譚艷芳,傳承紅色基因,為忠魂照亮“回家路”的“中國好人”周楊,悉心守護江豚,助力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新時代好少年”錢書瑤,昆侖山下踐初心擔使命的“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王效龍,守衛祖國海疆,在艦載機上逐夢海天的“刀尖舞者”王勇。

    一年一度的“心動安徽·最美人物”評選活動秉承“品質、感動、影響力”的標準,從三個傳播維度尋找年度安徽的榜樣人物,構築安徽人的形象高地、道德高地和精神高地。2022“心動安徽·最美人物”發布活動,賡續十五年來的心動品質,通過事跡講述、現場訪談、頒獎致敬等環節,集中呈現了江淮兒女自信自立、向上向善、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感人故事。

    微光成炬,星河匯聚。“心動安徽·最美人物”發布活動開展16年來,已推舉了沈浩、官東、李夏、金玉琴、葉連平等上百位安徽“心動”人物,他們的事跡通過“心動”發布儀式的舞臺,為全國人民所熟知。“心動安徽·最美人物”以其感人的精神力量和具有震撼力的個體生命姿態,唱響了真善美的主旋律,為安徽典型人物宣傳提供了溫暖的輿論底色,已成為對外展示安徽形象、弘揚安徽精神、凝聚安徽力量的年度豐碑。(蘇欣)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61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