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淮南舉辦預制食品産業發展論壇

2023年05月15日 17:14:14 來源: 淮南市委宣傳部

    5月14日,“數字賦能 品牌強農”預制食品産業發展論壇暨淮南牛肉湯數字運營基地揭牌儀式在淮南市舉辦。

    本次預制食品産業發展論壇旨在探討新風口下的預制食品産業發展路徑,擴大淮南牛肉湯品牌的美譽度和影響力,助力淮南牛肉湯産業發展與振興。論壇由淮南市大通區委、區政府主辦。

    據介紹,淮南牛肉湯是安徽菜(沿淮片)的代表之一,具有鮮醇、清爽、濃香的特色,而且低糖、低脂肪,有較高的營養價值。2011年,淮南首個集體商標“淮南牛肉湯”成功注冊;2017年,淮南牛肉湯制作技藝入選安徽省第五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2022年入選《地標美食名錄》。

    通過舉辦預制食品産業發展論壇,將進一步引領和整合牛肉湯産業鏈和數字牛肉湯平臺建設,引導和嫁接有競爭力的生態公司、平臺公司、投資機構及行業人才共鑄大通特色經濟。通過數字運營基地建設,以牛肉湯産業為突破口,以數字化助推産業發展模式創新,打造特色直播電商模型平臺、區域創新行銷平臺等模組。淮南市大通區委、區政府將進一步做好在地企業服務工作,深入優化營商環境,精準延鏈補鏈強鏈,促進牛肉湯産業上下遊緊密配套,打造區域商業體係建設行動的新樣板。(蘇欣)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