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機器科學家雁棲青年論壇在中國科大舉辦

2023年05月12日 17:16:22 來源: 新華網

    5月12日至13日,中國科學院機器科學家雁棲青年論壇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舉辦。該論壇是由中國科學院發起舉辦的青年科學家高端學術論壇,以“啟迪、探索、突破”為主題,立足于基礎科學研究突破、推動倡導國際合作、扶持青年人才成長三大任務。

    本次論壇由中國科學院前沿科學與教育局、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化學科學部聯合主辦,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精準智能化學重點實驗室聯合承辦。以“機器科學家”為主題,圍繞六個專題展開研討:機器科學家;全球化的人工智慧與科學研究;人工智慧助力科學,科學促進人工智慧;精準化學與智能計算;可解釋的人工智慧模型;機器智能驅動的大科學裝置。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