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建設“皖美驛站” 服務美好出行

2023年04月29日 18:05:49 來源: 安徽交控集團驛達公司

    “五一”小長假來臨,高速公路迎來出行高峰,安徽交控集團驛達公司全力“備戰”,圍繞出行旅客需求,豐富服務供給和保障,以“皖美驛站”建設為目標,努力為廣大司乘旅客帶來更高品質的出行服務。

    “微縮巢湖”感受功能創新

    在蕪合高速巢湖服務區,大廳裏亭臺水榭、假山瀑布,中間一個“微縮版”的巢湖景區呈現在眾人面前,這也是安徽高速的創新之舉。2021年,該服務區進行整體改造,綜合樓與徽派門樓、景觀松石、鏡面水池融為一體,用輕松寫意化解舟車勞頓。按照“一區一特色”的理念,安徽驛達公司近年來整體改造10余對服務區,形成“顏值矩陣”。

    安徽交控集團驛達巢湖服務區經理程建介紹:“廣大司乘旅客來到巢湖服務區後,不僅能體驗到江南水鄉文化、園林等各種景觀,還能品嘗到安徽特色美食。”升級後的巢湖服務區內,服務業態和功能更加豐富,引進了具有徽派特色的地方美食和特産,增設了奶茶、咖啡、數位體驗店等符合年輕群體消費習慣的品類;開辟了安徽名人館巢湖分館,宣傳安徽歷史文化名人。配置了淋浴間、房車營地等公共服務設施。

    “包公故裏”體驗服務升級

    京臺高速肥東服務區于今年春運時改造完畢投入使用,以包公文化為主題,整體建築風格復古頗具“宋式美學”,前庭兩側種植造型松樹。

    服務區外立面採用玻璃幕墻設計,整體效果明亮通透,大廳內層高突出,運用玻璃幕頂充分採集自然光減少能耗,屋頂安裝活動幕布,方便調節光照強度改善室內體驗和溫度。公廁增添智慧係統,提升如廁體驗。

    如今,越來越多的新能源車加入高速出行隊伍,肥東服務區于今年“五一”前完成改造,廣場停車位較去年增加了60個小車車位,在單邊4臺充電樁的基礎上新增加12個充電口,單邊可同時滿足16臺電動汽車快速充電,極大滿足了新能源司乘的出行需求。

    “手伴小賣”助力鄉村振興

    同樣是春運時升級使用的蚌合高Athlon門寺服務區主打“微型商業綜合體”,內部經營業態豐富,地方美食應有盡有。

    一個名為“馬郢手伴小賣部”的店面引人注目,裏面銷售麻油、挂面、稻蝦米等地方農特産品和油桃、黃瓜等當季果蔬,這是知名地域文化IP馬郢村與服務區合作的鄉村振興項目。安徽交控集團驛達龍門寺服務區經理王以鵬介紹,“我們通過市場價採購馬郢村農戶養殖、種植的各種農副産品,目前已經累計採購數額已經達到200多萬元。通過服務區客流平臺,當地土特産銷量得到有效提升,帶動農戶家庭擴大種植、養殖面積。”據了解,該門店收益定期對村民“分紅”,並提取專項資金用于低收入家庭和留守兒童的生産生活補助。

    目前,全省服務區共計200余家萬佳便利店,將陸續升級擴大為“生活館”,其中設置“鄉村振興”專區,展銷百余種“皖美農品”。作為土特産銷售的“快車道”,該公司發掘經濟欠發達地區的優質商品,降低準入門檻,利用便利店的連鎖銷售渠道,將好商品直接推向全國,優先選取革命老區及偏遠山區的一些好産品合作開發,助力鄉村振興。

    “微笑服務”輸出旅途溫暖

    設施設備的完善為高品質出行提供了硬性支援,服務水準的提高則為美好出行輸出了旅途溫暖。近年來,服務區延伸收費站“微笑服務”內涵,打造了一支支標準化的“迎客松服務”隊伍,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努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汪鴻宇)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58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