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市舉辦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智慧財産權金融服務創新與發展論壇

2023年04月23日 15:16:51 來源: 新華網

    4月21日下午,“合肥市4.26智慧財産權宣傳周”的重要活動之一——合肥市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智慧財産權金融服務創新與發展論壇在合肥高新區管委會舉辦。

    論壇以提升智慧財産權金融服務能力、助力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建設為目標, 通過主旨演講、圓桌對話等方式,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優勢,以智慧財産權與金融服務深度融合為主線,金融服務驅動科技發展、助力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建設為重點,邀請多位專家共同探討智慧財産權與金融資源的有效融合創新。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智慧財産權研究院、上海新諍信智慧財産權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知問律師事務所機構代表圍繞智慧財産權融資模式及其安徽實踐探索等主題進行了分享。多家機構代表為做優做強智慧財産權金融工作獻言獻策,共同打造智慧財産權金融服務生態,推動智慧財産權加速轉化運用。

    活動現場,海外智慧財産權糾紛應對指導安徽分中心安徽自貿試驗區合肥片區工作站舉行了啟動儀式。同時,合肥市首個重點産業智慧財産權運營中心——合肥市興諍信智慧財産權運營中心也舉行了啟動儀式。多家金融機構圍繞“無形資産融資租賃創新”“智慧財産權基金投資”“智慧財産權質押融資”等自貿試驗區創新項目舉行了簽約儀式。

    本次論壇的舉辦,為合肥智慧財産權事業高品質發展搭建了一個交流的平臺,為完善智慧財産權金融服務體係、建設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李冰妍)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5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