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春耕春灌正當時 電力先行保豐收

2023年03月16日 10:29:56 來源: 國網蕪湖市繁昌區供電公司

    近日,為確保農業種植安全穩定用電,國網蕪湖市繁昌區供電公司結合往年春耕春灌特點,早部署、早行動,制定落實春耕春灌保供電措施,提前組織服務隊深入田間地頭,加大對涉農線路、設備的特巡,及時消除用電安全隱患,將電力服務貫穿于春耕用電各環節。

    為高效開展電網設備隱患排查工作,繁昌區供電公司組織供電所骨幹和青年員工以機巡代替人工巡線,利用無人機排查線路隱患,確保用電安全,提升線路巡效率。目前,該公司已累計完成161條線路次、250余公里基桿塔飛巡,發現電網運作隱患530余處。

    同時,各基層供電所人員將無人機拍攝的線路和設備照片進行存檔,建立一線一檔資料,詳細記錄設備隱患和缺陷,為線路缺陷整改提供數據支撐,實現線路隱患的早發現、早整改,為合理安排電網運作方式提供有力支撐。

    近年來,蕪湖市繁昌區大力推進標準化農田和標準化蔬果種植基地發展,這對電力助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繁昌區供電公司持續組織人員深入農業生産第一線,“零距離”了解農戶用電難題和個性化需求,不斷優化服務方案,持續為農業現代化建設和鄉村振興提供優質供電服務。(黃辰 程娟 王莉 趙海祥)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3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