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許諾晨新書《淘氣大王董咚咚·環保少年》將出版上市

2023年02月28日 15:42:02 來源: 新華網

    2月24日,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安徽省文聯文學藝術院專業作家許諾晨《淘氣大王董咚咚·環保少年》新書預熱會在北京舉行。著名作家、著名文學評論家、教育界和出版界人士,以及媒體記者、讀者代表等近百人參加預熱會。

    《淘氣大王董咚咚·環保少年》係列由北方婦女兒童出版社出版,分為《北極之光》《雨林秘密》《晴天故事》《神秘污染事件》《保護白鸚鵡》5冊,將于今年3月出版上市,是一套適合6至12歲兒童閱讀的優秀校園故事書。

    在這套圖書中,許諾晨將她寫作的筆觸聚焦到環境污染、熱帶雨林保護、生態環境破環、全球氣候變暖等一係列被廣泛關注的環保話題上,讓小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不僅能認識到這些問題的危害,還能學習到環保知識,具有積極的環保教育意義。

    活動現場,許諾晨分享了自己的創作初衷及心路歷程。她説:“孩子們是未來環境的創造者和享受者,他們的環境意識和環保行為也必然影響他們將擁有怎樣的生存家園。通過我的作品來教育引導我們的下一代樹立環保理念、養成環保習慣、肩負環保使命,既是我為環保做貢獻的有效途徑,更是一名作家的時代使命。”

    據悉,“淘氣大王董咚咚係列”是許諾晨主要暢銷作品之一,已經發行了200多萬冊,調皮可愛又樂于助人的小男孩董咚咚的故事,貼近校園,緊跟孩子們的現實生活,受到了眾多小讀者的喜愛。許諾晨也因此被孩子們親切地稱呼為“諾米姐姐”。(王婷)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