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黃千高速年底通車 連接皖浙兩5A景區

2022年08月29日 16:11:22 來源: 合肥晚報

    記者從省交控集團了解到,截至目前,黃千高速項目已完成投資85%,計劃年底建成通車。除此之外,滁天高速、合樅高速、池祁高速石臺至祁門段都將在年內通車,屆時,舒城縣和黟縣兩主城區將實現15分鐘內通達高速的目標。

    G4012溧陽至寧德高速黃山至千島湖(安徽)段是國家高速公路網溧陽至寧德國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連接黃山與千島湖景區,起點與徽杭高速公路相接,終點止于皖、浙兩省交界處與千島湖至黃山高速公路淳安段相接。

    黃千高速公路項目全長25.54公里,全線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路基寬25.5米。全線在呈村降、五渡、武陽3處設置互通式立交,設置五渡、武陽兩個匝道收費站和一個主線收費站,並設置深渡服務區1處。

    該項目的建設,不僅對進一步完善國家高速公路網布局,打通皖浙省際“斷頭路”,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時也是皖浙兩省又一條快速通道,連通黃山風景區、千島湖5A國家級風景區的黃金旅遊線路。

    目前,我省年內通車的池祁二期、滁天、合樅、黃千、廬桐改擴建段、合六改擴建、合蕪改擴建高速7個項目建設正有序推進。

    除黃千高速年底通車外,滁天高速預計11月份完工,年內通車目標有望提前完成;全長134公里的合樅高速年內可全線建成通車,屆時,舒城縣主城區將實現15分鐘內通達高速的目標;全長54公里的池祁高速石臺至祁門段目前正進入路面施工收尾階段,有望10月份建成通車,屆時,黟縣主城區也將實現15分鐘通達高速的目標。

    合報全媒體記者 余佼佼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5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