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致全省電力用戶節約用電倡議書

2022年06月27日 16:10:29 來源: 中安線上

    全省各機關企事業單位,親愛的居民朋友們:

  今年夏季全省電力供需形勢緊張。為保障經濟社會平穩運作,以及城鄉居民生活用電需求,倡議全社會聯合行動,共同做好節約用電工作。

  一、機關單位率先節電

  各單位要帶頭建設節能型機關,帶動全社會節約用電;充分利用自然通風,減少空調開啟時間,制冷溫度設置不低于26℃;嚴格控制辦公樓裝飾景觀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燈具,盡量減少照明數量和時間;出門隨手關閉電燈、切斷辦公設備電源,杜絕白晝燈、長明燈、無人燈;辦公場所3層樓及以下停止使用電梯。

  二、工業企業科學用電

  工業企業要科學合理安排生産班次,通過計劃檢修、企業輪休、調班運營等方式錯避峰讓電,主動支援緩解用電高峰時段供電壓力;避免設備空載運作,不啟動高耗能設備,規范使用好空調、照明等用電設備設施,減少非生産、非必需用電,最大限度節約電力電量。

  三、商業場所合理用電

  提倡商場、酒店、寫字樓等場所在用電高峰時段自覺減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電設備和非必要照明燈具,積極推廣使用節能型電器;努力提高員工節約用電意識,做到走廊、樓道等公共區域照明“隨走隨關”。暫停城市燈光秀,壓減公用設施、公共場所和大型建築物等裝飾性景觀照明及各類廣告燈用電時間。

  四、居民用戶節約用電

  鼓勵廣大居民在家盡量利用自然光、少開長明燈,盡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電器;合理設置空調溫度,減少空調使用時間和頻次;不使用電器時徹底關閉電源,減少待機耗電;電動汽車、電瓶車盡量避開電網負荷高峰時段,利用夜間負荷低谷充電。

  綠色低碳,節能先行。節能降耗需要每一個人的參與、每一個人的支援。讓我們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科學用電、節約用電、綠色用電,用實際行動建設“皖美”家園!

  安徽省能源局 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

  2022年6月27日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安徽全椒:稻蝦田裏插秧忙

    【“飛閱”中國】安徽全椒:稻蝦田裏插秧忙

  • 生態濕地別樣美

    生態濕地別樣美

  • 安徽黃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黃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飛閱”中國】補秧耘田 景美如畫

    【“飛閱”中國】補秧耘田 景美如畫

  • 合肥: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合肥: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8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