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謹防“領取免費保險”騙局

2022年02月16日 09:34:26 來源: 安徽日報

    向社會公眾群發含有連結的“領取免費保險”短信,一旦有人點擊連結並按要求填寫個人資訊,便一步步落入不法分子設下的騙局。警方提醒公眾切勿聽信謊言,避免蒙受財産損失。

    前不久,某市的李先生收到一條內容為“你獲得6.8萬元重疾保障金,請在1小時內確認,免費領取”的短信。李先生信以為真,貿然點擊短信內的連結,隨後按要求在手機界面中分別填寫了手機號碼、姓名、身份證號等個人資訊,激活了“大禮包”。出乎李先生預料,這個“大禮包”並不是免費的,界面上出現“最高600萬醫療保障,每月13元起”的提示,點擊“立即投保”後,跳轉到一個支付151元的界面。李先生自以為這151元是每個月13元加起來1年的保費,便通過微信支付了151元,卻被提示需每月從其賬戶中扣151元。李先生趕緊聯繫對方“客服”要求將扣款取消,對方稱“保單已經生效”,取消扣款需繳納634.2元的“手續費”。無奈之下,李先生如數將“手續費”轉給對方,“客服”又稱需要支付總保費的50%作為“擔保金”……李先生這才意識到被騙,趕緊撥打110報警。

    警方提示:天上不會掉餡餅。日常生活中,收到“免費體驗”“免費旅遊”“免費保險”等以免費贈送為旗號的陌生短信,要保持警惕,不要貪小便宜並心存僥倖,更不要輕信所謂的“低投入高回報”謊言,遇到陌生人發送的二維碼或不明網址連結,不要輕易打開,更不要隨意泄露個人重要資訊,不給不法分子行騙留下可乘之機。(躬罔)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37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