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滁寧城際鐵路二期工程全線橋梁主體結構完工

2022年01月05日 09:21:12 來源: 中鐵四局

    1月4日,伴隨著最後一車混凝土順利澆築在滁州豐樂大道特大橋上,標誌著滁寧城際鐵路二期工程橋梁主體結構全部完工,由線下施工正式轉入線上施工。

    滁寧城際鐵路線路全長54.4km,其中,由中鐵四局承建的滁寧城際鐵路二期工程二標段線路全長7.58km,包括高架區間橋梁5座,現澆梁173孔,地面區間路基2段,高架車站4座(預留車站2座),無砟軌道和鋪軌工程26.63km。

    項目部在施工過程中,以保“安全、品質、進度、效益、信譽”為工作目標,科學組織,周密部署,合理調整施工方案,嚴把過程式控制制和工序銜接,加大對各施工隊伍的管理力度和服務力度,加大機械和人力等資源的有效投入,確保施工進度、安全品質有序可控。在滁州市軌道站、市城鐵公司、重慶賽迪監理等單位的大力支援下,歷經485天,創造了每天2.8孔的施工記錄,比原計劃工期提前116天。

    滁寧城際鐵路是應《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要求,推進安徽滁州至江蘇南京交通基礎建設互聯互通。該項目作為推進與南京同城化、深度融入長三角、協同江北新區發展的“一號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周曉丹)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 書香伴新年

    書香伴新年

  • 2022年第一天,“皖”美!

    2022年第一天,“皖”美!

  • 你好!我是安徽互聯網

    你好!我是安徽互聯網

  •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3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