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開工

2022年01月05日 08:12:06 來源: 安徽日報

    

    1月4日,銅陵長江公鐵大橋施工現場。本報通訊員 詹俊 攝

    1月4日上午,總投資87.8億元的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開工建設。

    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位于銅陵長江公路大橋上游約720米處,線路全長約11.88千米,起點位于銅陵市郊區陳瑤湖鎮花園村,終點位于郊區大通鎮民主村。跨江主橋上層布置六車道高速公路,下層布置兩線客運鐵路和兩線貨運鐵路。其跨江主橋採用主跨988米斜拉-懸索協作體係橋方案,是千米級大跨度鋼桁梁橋在世界范圍內的首次採用。項目搭載高速公路、普速鐵路、城際鐵路合並過江,其中公鐵合建段長約2.68公里。項目建設總工期48個月,計劃于2025年12月建成。

    伴隨著城市發展,銅陵長江公路大橋四車道制約了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不能滿足銅陵市內聯外暢的需求。2015年,銅陵市謀劃建設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2020年3月,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項目被國家發改委納入《長江幹線過江通道布局規劃(2020-2035年)》。(記者 劉洋)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 書香伴新年

    書香伴新年

  • 2022年第一天,“皖”美!

    2022年第一天,“皖”美!

  • 你好!我是安徽互聯網

    你好!我是安徽互聯網

  •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 合肥:快樂遊戲迎新年

    合肥:快樂遊戲迎新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3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