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1345名被拐兒童“回家”

2022年01月04日 15:43:29 來源: 安徽商報

    1月3日記者從安徽省公安廳獲悉,截至去年12月25日,全省公安機關2021年成功偵破拐賣拐騙兒童積案20余起,抓獲拐賣拐騙兒童犯罪嫌疑人98人,累計找回歷年失蹤被拐兒童1345名,其中失蹤被拐人員與親人分離時間最長達74年,這也是去年全國“團圓”行動中,失蹤被拐人員與親人分離時間最長的一位。

    據悉,去年“團圓”行動開展以來,安徽警方深入核查清理歷史資訊,全面採集完善被拐兒童及其父母的血樣,在全省共設立143個免費採血點,向社會公布聯繫方式,接受群眾採血申請和涉拐案件線索的舉報。

    此外警方全力攻克拐賣兒童積案,搜尋多年前失蹤、被拐兒童;積極組織認親,讓眾多因孩子失蹤、被拐而失散的家庭骨肉相認,實現團圓,行動以來,全省共組織257次現場認親和127次網上認親活動。

    去年10月底,家住蚌埠市龍子湖區的74歲居民岑某,看到媒體上正在報道“團圓”行動,就想起自己小時候曾聽鄰居説過,他不是家裏親生的,老家是徐州沛縣的,于是就萌生了認祖歸宗的想法,並向蚌埠警方求助。

    蚌埠警方採集了岑某的血樣檢驗,錄入公安部打拐DNA數據進行比對,通過大量細致的摸排工作,經多次比對,終于在江蘇省徐州市找到了一位65歲的男子劉某某,經復核確認岑某與劉某某為同胞兄弟關係。

    去年12月28日,岑某和劉某某在蚌埠進行了認親。劉某某表示,兩人的親生父母已過世,母親去世前曾説過,解放前(大約1947年前後),由于家裏窮孩子又多,母親就帶著剛出生不久的岑某去蚌埠逃荒,結果哥哥被一個陌生人拐走了,當時自己還未出生,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自己還能有與哥哥重逢的機會。

    據悉,這也是去年全國“團圓”行動中,警方助力團圓的失蹤被拐人員與親人分離時間最長的一位。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 書香伴新年

    書香伴新年

  • 2022年第一天,“皖”美!

    2022年第一天,“皖”美!

  • 你好!我是安徽互聯網

    你好!我是安徽互聯網

  •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 合肥:快樂遊戲迎新年

    合肥:快樂遊戲迎新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23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