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八載砥礪揚“聲”名“谷”起邁進新征程

2021年12月27日 17:42:30 來源: 中國聲谷

    賡續百年奮鬥偉業,築夢八載再譜新篇。為迎接中國聲谷成立八周年,12月23日,由中國聲谷聯合工會主辦的“慶祝中國聲谷成立八周年”活動舉辦。八年來,肩負國家使命的“中國聲谷”,秉承“敢闖、敢試、敢拼”的創新精神,八年砥礪前行,一路高歌猛進。

    中國聲谷運營單位總裁祁東風在活動啟動儀式上表示,“在‘十四五’期間,我們要錨定‘打造世界級産業地標’的宏偉願景,進一步完善産業生態,強化産業鏈條;在各級部門的齊心協力下,發揮先鋒隊、橋頭堡的作用;堅守企業文化,實現組織發展,在招商價值、機制體制、資金實力、投資孵化、基地運營等方面持續提升,鍛造核心競爭力,最終打造産業品牌。”

    八年發展,中國聲谷用“連級跳”跑出來了高品質發展的“加速度”。從中國聲谷入選中央統戰部2019年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重點項目,成為安徽省唯一入選項目;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慧最具創新力城市榜單公布,中國聲谷助力合肥居全國Top4,入圍全球AI城市榜單47強;到2021年工信部發布“先進制造業集群決賽優勝者名單公示”,中國聲谷建成的産業集群成功入圍,至此助力安徽省在先進制造領域實現國家級資質從無到有的重大突破;同年7月,建設“中國聲谷”寫入中共中央 國務院發布的《關于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品質發展的意見》,意見明確指出,堅持創新發展,建設中國聲谷。

    “這些既是榮譽,也是責任。”祁東風強調,“過去的輝煌並不意味著未來的成功,我們在一些底層技術領域如晶片制造、核心演算法、關鍵組件、工業軟件等,還需付出長期的努力。”

    服務産業和企業做大做強,離不開平臺支撐和團隊努力。啟動儀式現場,中國聲谷聯合工會還對服務和見證了中國聲谷發展壯大的安徽省信投職工進行了“五周年榮譽員工”及“文化之星”的主題表彰。

    啟動儀式結束後,入園企業代表和安徽省信投員工組成百余人的登山隊伍,用低碳健康的徒步方式共同慶祝中國聲谷暨安徽省信投八周歲“生日”。

    發展八年,中國聲谷從一個科技龍頭企業到一個強大的人工智慧産業,已經走出了一條科技創新的新路徑,實現了由“站起來”“立起來”到“強起來”的産業躍進。

    站在世界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風口,中國聲谷承載著安徽新一輪産業創新崛起的重任。未來,中國聲谷將持續把握技術産業發展方向和趨勢,圍繞“AI+AK”兩大戰略主導産業,集聚全球頂級核心技術與創新企業,加快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的産業集群。(何崇文、張俊、黃思雲)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 安徽黃山:時隔537天 明代鎮海橋恢復通行

    安徽黃山:時隔537天 明代鎮海橋恢復通行

  • 廬州雪韻

    廬州雪韻

  • 徽州火腿 美味飄香

    徽州火腿 美味飄香

  • 安徽合肥:個性化課程伴快樂成長

    安徽合肥:個性化課程伴快樂成長

  • 【“飛閱”中國】金光穿橋過 冬韻入畫來

    【“飛閱”中國】金光穿橋過 冬韻入畫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206063